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召开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素丽4月中旬以来,按照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安排,中共西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西平县审计局成立审计组,到相关被审计单位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截至目前,已组织召开5个单位7名乡科级领导干部经责审计进点会,西平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国家法律赋予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重要途径,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审计机关要严格审计,区分把握,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审计任务;要始终把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摆在首位,要着眼监督制约,不断深化审计重点。

围绕领导干部岗位职责要求,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和效果,突出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三重一大情况等方面的审计,确保政令畅通,促进作风转变;要坚持精准公正,不断健全评价体系,既要实事求是、精准公正地揭露审计发现的问题,又要注重关心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客观全面、精准公正地作出审计评价,实现审计评价的依据“用得准”、结论“立得住”、责任“分得清”;要加强协同配合,不断形成工作合力。

各审计组既要独立履行职责,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又要资源共享,对一些共性问题要及时互通信息、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各有关单位和审计对象要全面如实地提供资料,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审计组要主动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做好协调和沟通,确保审计工作有序推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审计进点会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