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4-29  来源:映象网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4月28日上午,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柏城剧院开幕。

大会实有代表263名,实到会代表2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聂晓光、李全喜、管保臣、李振良、赵海金、丁建华、段彦杰、冯旺志、刘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还有:张新、孟丽、李玉清、张鹏、刘光辉、王景全、赵海波、乔景周、吕中华、杜焕阳、蔡新亭、张燕、周贵平、张新武、姬连成、陈一。会议还特邀了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胡全德、赵国强,副主任冯守民、张培乾、田荣林、郭自省、耿发正、高庆民、刘爱玲、董玉振、于翠花参加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振良主持。

8时30分,李振良宣布西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三是勤勉奉公,掷地有声,不断开创人民满意政府工作新局面。

李全喜说,2019年是西平应对挑战、砥砺奋进,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跨越的一年。2019年,全县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7%;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西平县先后获得2019中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县、中国服装制造名城、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河南省农产品电商十强县、全市唯一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等荣誉称号;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评估验收、省级文明县城复检,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荣获全省首批森林城市称号;在全市国土绿化观摩评比中荣获第1名;成功举办了全国纺织服装行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会议、中国畜牧机械设备发展大会暨国际智能化装备高峰论坛等大型会务活动,借会招商,极大提升了西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全喜指出,西平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经济总量小、产业层次低、创新驱动发展动力不足、营商环境不优、部分干部思想不够解放、政府行政效能亟待提高等问题。

在谈到2020年的发展总体要求时,李全喜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快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抢抓机遇、做强优势、补齐短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西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绚丽篇章。

李全喜指出,今年全县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并略高,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李全喜强调,实现上述目标,要着重抓好五项重点:(一)聚力三大攻坚,筑牢高质量跨越发展坚实之基。(二)聚力产业发展,培育高质量跨越发展动力之源。(三)聚力城乡建管,铸就高质量跨越发展品质之魂。(四)聚力改革开放,抓实高质量跨越发展关键之举。(五)聚力民生改善,夯实高质量跨越发展幸福之本。就如何不断开创人民满意政府工作新局面,李全喜指出,要着力打造勤勉学习政府、开拓创新政府、务实担当政府、依法行政政府、廉洁高效政府,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为全县人民谋福祉。

李全喜说,“各位代表,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谱新篇,为西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审查了《西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西平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西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政协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各部委室副职和县直各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开幕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六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西平六中召开了“2019年秋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 驻马店市供销社负责人到西平县出山镇开展扶贫工

    5月7日,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姚占勋一行到西平县出山镇月林村调研指导,同时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

  • 西平县王司庄小学: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

    天气渐热,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5月8日下午,西平王司庄小学四五六年级各班召开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西平县焦庄乡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安全度过高温天气,连日来,西平县焦庄乡综治中心联合乡团委积极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教育活动。

  • 西平县焦庄乡管庄村“六个一”为贫困群众保驾护

    “多亏了国家的扶贫政策,让我实现脱贫,我也要继续努力干,早日奔小康,感恩党和政府。”西平县焦庄乡管庄村脱贫户田付存对看望他的帮扶人裴建国高兴地说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