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工作评议动员会

2019-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10月9日,平舆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评议动员会在县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

平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根喜、程彦、张大海,副县长马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商根喜主持。

会议宣读并下发了《平舆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县教育局、县城管局、县商务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等5个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就做好2019年的评议工作,禹卫东提出三点要求。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工作评议是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权,是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监督载体,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按照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的意见,本届内要对政府部门评议一遍,希望被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协同配合,圆满完成评议的各项任务。

精心组织,确保评议工作顺利进行。要明确总体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评议中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事项,各评议调查组及时向常委会党组报告,确保评议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要坚持依法办事,增强法律意识和依法履职意识,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评议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正确对待、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地进行调查,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评议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注重实效,要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整改落实,达到评议目的。同时要把准评议内容,明晰工作任务和抓住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整改落实、认真组织会议评议三个关键环节。

加强领导,圆满完成工作评议的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地做好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要严肃各项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和杜绝图形式、走过场现象;要对工作评议广泛宣传,跟踪报道,为评议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评议调查组和被评议单位要依照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周密部署,确保评议工作顺利稳步实施,通过评议,进一步提升部门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平舆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马林对被评议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受评部门务必端正态度、摆正位置,高度重视人大的评议工作;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准备工作,认真写好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情况;要注重总结经验教训,着力建立有利于推动工作依法、高效开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评议成果。

平舆县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县人大常委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