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杨庄乡合水村:靠种植辣椒走上了致富路

2019-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超 )9月23日,在西平县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现场,杨庄乡合水村参展的“艳红杂交819”朝天椒展台前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前来参观的干部群众看到果大肉厚、色泽红润、够辣够味、外形美观的朝天椒,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生产、销售情况。

参会的西平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宣传部长赵海坡、副县长张燕兴致勃勃地来到展台前,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卫松手里拿着朝天椒详细介绍了其品种特性和种植规模,以及通过优化农业结构调整,最终使群众增产增收,达到振兴乡村经济的目标,得到了现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9年,山东湘鲁食品有限公司合水分公司在西平县合水村及周边村子发展农户种植260亩“艳红杂交819”系列朝天椒,并在合水村新建了一辣椒加工厂。当天收购、当天加工、当天付款,解决了群众往年农产品无销路的大难题,取得了群众增产增收的满意效果。

合水村周边土壤肥沃,气候宜人,非常适合辣椒种植。今年第一次大规模种植就取得了大丰收,群众也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据了解,截止到9月20日,合水村五组村民李大群种植了11亩,现已收益了36000元钱,套种的西瓜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收益;七组村民刘梅种了2.2亩,现已收益近15000元;四组村民张德柱,种了0.4亩地,现已收益2100元;栗元村贫困户张保国种植了0.5亩,现已收益2200元。

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山东湘鲁食品有限公司合水分公司引导群众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提高家庭收入,计划在2020年从北京农科院引进优质、高产的“艳红杂交819”朝天椒原种进行育苗,可满足2000亩辣椒地的种植和收购。

据了解,“艳红杂交819”朝天椒种植行距1.3米,株距0.5米,每亩地种植1000至1100株,亩产可高达3500斤至4500斤。前期还可套种西瓜、甜瓜等经济作物或者时令蔬菜。辣椒还是“恋秋”性特别强的经济作物,每年“谷雨”前后栽种,当年7月底开始采摘。一茬接一茬,可以采摘到下大霜才结束。公司还收购霜后青辣椒,让村民朋友们安心种植,解除一切后顾之忧。

西平县杨庄乡合水村七组村民张文学、刘梅两口子自豪地说:今年我家种的一亩辣椒,比往年种十亩地的收入”。种植高产、高价优质辣椒,“一年种一季,照样发大财。绝对是广大村民朋友增产增收、勤劳致富的好项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中国农民丰收节 杨庄乡 合水村 辣椒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六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西平六中召开了“2019年秋期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 北柳堰河西平县县级河长管保臣:守一湾绿水 护

    “河流是一方土地的血脉,是我们保持良好生态环境的根本。我们要多到河边走走、看看,关注河岸生态环境”。这是西平县县委副书记管保臣经常对别人说的话,更是对自己说的话。

  • 西平县城市管理局:创新工作方法 打造靓丽西平

    店外经营、游商走贩、占道经营长期以来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也是影响城市市容秩序的顽疾。近期,针对这一现象,西平县城市管理局创新管理方法,开展了一次“城管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西平县“最美护士”“优秀护士”“抗疫卫士”接

    西平县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暨疫情防控工作表彰大会于5月13日在西平县卫计监督所会议室召开,表彰2020年度“最美护士”“优秀护士”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 西平县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护士节表彰大会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向社会展示医院护理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更好地推进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5月12日,西平县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护士节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及医务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田付才主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