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交通局执法所驻村工作队:践行帮扶使命 办好惠民实事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8月19日上午,西平县出山镇翟老庄村数十位群众,受贫困户翟学宾、翟学功两位老人之托,将一面书写“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翟老庄村委会,表达对驻村工作队的感激之情。     

2018年10月份,西平县交通局执法所驻出山镇翟老庄村第一书记王洪超与帮扶队员邵辉在入户走访中,发现贫困户翟学宾(87岁)家的房屋损毁严重,部分墙体摇摇欲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于是当即向出山镇领导进行汇报,并与赶到现场的责任组长研究处理办法。

经现场与西平县住建局分管领导电话沟通协调,在征得西平住建局领导的同意后,翌日便对该房屋进行了鉴定并拆除重建,从根本上消除了安全隐患,解决了翟学宾老人的住房安全问题。     

2019年3月底,翟学功(83岁,即翟学宾之弟,二人均为五保贫困户,在一起居住生活)夜里上厕所时不慎摔倒,造成胫骨骨折,经医院诊疗后返回家中休养。驻村第一书记王洪超得知消息后,随即到其家中看望慰问了解情况,此后又与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及村干部多次到家中探望。考虑到两位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其饮食起居等日常生活已受影响,王洪超又与责任组及村委负责人研究,专门安排了护理人员照顾两位老人,使其日常生活得到保障。   

2019年8月中旬,西平县人民医院与县残疾人联合会到出山镇开展残疾鉴定工作,接到通知的驻村第一书记王洪超,随即安排翟老庄村残疾人参加鉴定的准备工作,尤其对行动不便的翟学宾翟学功两位老人给予特别关照,安排专人照顾二人前往参加鉴定。随后王洪超又同出山镇残联负责人与鉴定组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协调,为翟学宾翟学功均进行了肢体二级残疾鉴定,为两位老人今后能争取更多政策扶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交通局执法所 驻村工作队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