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巡察工作促进会暨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8月16日上午,西平县巡察工作促进会暨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十二届县委以来的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本轮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玉清主持会议并宣读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

就做好巡察工作,聂晓光强调,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保障作用。二要坚定政治方向,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责任情况,落实整改责任情况。三要坚守政治担当,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持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不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深化发展。

张新在讲话中指出,在十二届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巡察工作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强化问题整改,有效地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就做好第八轮巡察工作,张新要求紧扣县直部门特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入手,按照“五个持续”的总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完成好巡察任务,为实现西平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西平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西平县人社局、县卫健体委、县住建局、县文广旅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会、县直工委、县史志办、县广播电视台、县公路局等10个单位开展为期30天的巡察。

西平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聂晓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