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扎实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工作

2019-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遏制“因病因残致贫、因病因残返贫” 目标,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医疗扶贫政策措施,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医疗精准扶贫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对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促进医疗扶贫、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抓好建档立卡。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建档立卡工作,对全镇确定的贫困村贫困户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全部建档立卡,通过实施医疗扶贫和医疗救助,着力提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水平,切实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促进精准脱贫。

开展健康教育。针对贫困人口,加强地方病、慢性病、传染病等重点领域的健康教育工作,引导贫困人口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安排医疗专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今年以来举办健康讲座10场(次),培训群众2000多人(次),着力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实施重点救助。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县精准脱贫和健康扶贫政策措施,项目资金安排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引导整合民政医疗救助资金、医疗慈善基金、红十字会等社会募捐资金和贫困村帮扶单位帮扶资金等,统筹对在全镇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重点救助等。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罗店镇 医疗健康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县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

    汝南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 汝南县王岗镇召开2019年农民培训班

    汝南县王岗镇政府联合汝南县农机局农业机械化学校在镇孙三毛农机专业合作社召开2019年农民培训班。汝南县农机局局长马威、王岗镇镇长刘洋参加培训会。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古塔街道农民“家门口”上“大学”

    汝南县职业教育中心还在村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职业教育中心主要领导王学文给学员介绍了职教中心发展概况和在村级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重要意义。

  • 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取四项措施持续抓好意

    今年以来,汝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韩永生的带领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意识形态方面的政策和文件要求,突出学习党组织建设,通过正确舆论引导,采取四项措施持续抓好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保障了各项公共资源交易业务健康有序运作。

  • 汝南县罗店镇扎实做好“四好公路”建设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在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工作中坚持以创造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为工作目标,按照“建、养、管、运营”的工作要求,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农村“四好公路”建设。

  • 汝南县常兴镇以案促改固牢党性之源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触及了我的灵魂,让我深感距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差距甚远,今后一定加倍努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12月13日,汝南县常兴镇机关党员邓玉华在参加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深有感触地说。这是该镇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开展以案促改,固牢党员党性之源的一个缩影。

  • 汝南县韩庄镇做牢金融扶贫惠民生

    今年以来,汝南县韩庄镇发挥小额信贷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实现贫困户的自我“造血”能力,惠及全镇贫困群众,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见实效。

  • 汝南县老君庙镇"三到位"做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汝南县老君庙镇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讨部署四好农村路建设问题,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建设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主动抓的工作格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