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古塔街道农民“家门口”上“大学”

2019-1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付云)“听说汝南县职业技术学校在我们村办全日制中专,还发国家承认的中专毕业证,俺就马上来报名了。”11月4日上午,汝南县古塔街道熊湾村农民张明明说,和张明明一起报名的还有全村59名农民。

当日上午,汝南县职业教育中心还在村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职业教育中心主要领导王学文给学员介绍了职教中心发展概况和在村级开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说在村级开办2019级蔬菜、果树种植技术专业培养是脱贫攻坚的需要,也是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现实要求。他希望报名参加的农民学员要用此次学到的蔬菜、果树种植新技术带动影响身边群众,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汝南县熊湾村是2014年省定的贫困村,全村850户3850人中,贫困群众就有337户950人,是典型的农业村,由于种植结构单一,交通不便等因素制约着全村经济的发展。为了尽快让全村群众致富,街道办事处主动与汝南县职业技术学校联系,商议在村里开办农业技术专业培养班。

“扶贫先扶志,致富先治心,希望全村的贫困群众,要在脱贫致富的大环境中,积极树立劳动脱贫的坚定信念,积极报名参加农业新技术培养班,学到致富本领,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依靠自己的双手,把自己的日子越过越好。”汝南县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在开班仪式上亲切的勉励大家说。

据悉,此次农业技术专业培养班学制3年,既有理论课还有实践课,设有蔬菜栽培技术、果树生产等20门课程,全部学时有2768个、170学分,完成全部学分的给予1700元经济补助,对全省评选出的优秀学员优先保送到大学学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汝南:干群齐上阵 麦收正当时

    连日来,在河南省汝南县广袤无垠的田野里,麦浪滚滚,布谷声声,机声隆隆,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村民们在抢抓农时收割忙。

  • 汝南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开展防汛训练

    宿鸭湖水面上,随着一声号令,10艘冲锋舟连续变换队形,冲破重重水障,迅速驶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实施快速转移……;汝南县宿鸭湖堤岸边,100余名民兵肩背沙袋,快速有序地往来于沙袋装填点与洪水漫溢点之间……。这是河南省汝南县民兵分队开展联演联训的一个场景。为高标准做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和汛期备战工作,连日来,汝南县人武部出动民兵综合应急连、防汛抗洪连基干民兵120人以及部分民兵装备在宿鸭湖水库组织开展防汛训练。

  • 确山普会寺镇举行消防网格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消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5月26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镇举行消防网格员知识培训会。

  • 确山普会寺镇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确保辖区安全稳

    为进一步加强商市场的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5月26日下午,确山县普会寺镇政府、派出所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商市场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确山普会寺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全面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规范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刻认识加强人民调解工作,5月26日,确山县普会寺镇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会,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员、网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 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

    为加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防止青少年儿童溺水情况的发生,5月26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2020年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镇全体干部、各村书记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与驻马店移动公司签订5G+智慧

    5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与驻马店移动公司举行5G+智慧医疗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医疗行业云、5G+智慧医院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高医疗服务效能。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院长杨长虹、驻马店移动公司总经理白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西平交警扶贫来到冯张庄

    5月27日上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烈日当头,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起伏。正值“三夏”大忙季节,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邱兴海、副大队长郑德九驱车来到西平县蔡寨乡冯张庄村,分别走进扶贫帮扶对象冯文彬和冯二毛家中,询问他们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的需求及帮助,叮嘱他们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乐观积极的心态,注意健康,幸福生活。

  • 西平县重渠乡扎实做好5.26结对“帮扶日”入户走

    5月26日,西平县重渠乡结合全乡实际情况,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入户走访活动,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在“全”“实”“准”“美”“严”上下功夫,确保各项扶贫帮扶政策落地见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 新蔡县棠村镇做到“五个结合”统筹推进各项重点

    三夏期间,新蔡县棠村镇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做到 “五个结合”,打赢“三夏”秸秆禁烧工作这场硬仗,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跨越。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