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全面推行河长制成效显著

2019-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吕亚飞 李帅王岗镇位于汝南县东南25公里处,境内水系发达、支流纵横,有汝河、文殊河等14条河流沟渠经过,近年来,王岗镇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施策、创新方法、统筹谋划,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更加坚实的生态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该镇先后成立了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分别担任第一总河长、总河长,班子成员、各村负责人为成员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王岗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等各项方案和制度,全面构建了镇、村二级河长体系,设镇级河长14名,村级河长18名,按属地原则实行分段管理、分段监控、分段考核、分段问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成效。巡河常态化。切实按照镇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四次,对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今年以来镇级河长巡河168余人次,村级河长巡河864余人次。摸底调查常态化。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镇、村两级河长采用“脚步量河”的方式对河道沿线污染源、污染点、垃圾点等进行详细的摸排调查,集中整治市县巡河反馈问题及摸排问题10余起,销号率100%。河道保洁常态化。积极开展河道清洁行动,组织力量对各沿河河道两侧的陈年垃圾、建筑垃圾及影响河道行洪的灌木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河流14条,清理河道长度81.2公里,清理垃圾35吨。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召开全镇河长制推进会、调度会等一系列会议10余次,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精神并就全镇河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逢会必讲河长制工作。在各条河流的显著位置设立河长公示牌,集中2次对破损的公示牌进行全面更换,接受社会监督,动员群众参与,方便群众第一时间向“河长”举报,及时解决河道污染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悬挂宣传横幅40余幅、刷写墙体标语2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利用 “村村通”广播每天滚动播报河长制工作相关政策、典型案例,展示工作动态,使河道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强化督查问责,建立成效机制。实行动态监管。定期与不定期地检查,实行动态监控,各级河长按要求开展巡河检查,实地察看,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形成长效机制。镇河长办实行“周督查、月巡查”,对河长巡河发现和群众关注的问题,下达任务、问题、责任清单,采取销号管理;加大问责力度。由镇纪委牵头,对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列入年度考核内容,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河水奔流,一路向前,河畅、水净、岸绿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持之以恒、全面推行河长制,王岗镇必将焕发新的活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新蔡:紫色花海美翻了

    初夏时节,驻马店新蔡县陈店镇丹参花尽情绽放,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得堪比普罗旺斯,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拍照。

  • 驻马店: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宣布,驻马店市2020年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启动”。2020年5月20日,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随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的宣布,驻马店市15家志愿服务专业小分队分赴各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农民群众送理论、送政策、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新风、送关爱,围绕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乡村振兴各类专业化志愿服务活动。

  • 驻马店市第十九中学举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

    为了培养中学生的感恩情怀、激发同学们的斗志与爱国热情,5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在该校操场上举行“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中突出的模范人物和优秀事迹展开,每位参赛同学充分抒发各自的情感。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微创手术为患者解除“顽固疼

    “真是太神奇了,刚下了手术就不痛了。”5月15日,程女士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疼痛科经过射频微创手术治疗,解除了顽固的病痛。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加深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了解和领会,5月18日下午,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组织贫困户及帮扶人,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患者不慎遗失钱包 “白衣天

    “没想到丢了的钱包还能找回来,而且证件、现金一个不少,谢谢你们,你们医院的医护人员真好!”5月9日下午,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门诊办公室,周先生从医护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激动地表示感谢。

  • 遂平县石寨铺镇闫桥村:公益性岗位打造美丽人居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稳脱贫、防返贫,遂平县石寨铺镇党委、政府通过帮扶措施叠加为闫桥村争取公益性岗位,让贫困群众参加公益性活动和爱心超市积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请进来” 助力医院神外学

    “有病不怕病,没病别想病,你不用担心,这种病不传染……”5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诊室里,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王学廉教授正在为前来就诊的帕金森病患者和家属解释病情,安慰患者和家属。

  • 遂平县石寨铺镇大张庄村: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5月18日,遂平县供销社驻石寨铺镇大张庄村工作队先后走访慰问了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部分老党员。

  • 汝南县罗店镇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活动

    为切实提高镇村两级干部的工作本领,汝南县罗店镇“三举措”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活动,让广大干部在思想上找根源、行为上抓落实、制度上重完善,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镇村干部队伍。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