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李晓辉)6月4日晚,新蔡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民之家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要求各脱贫攻坚责任组要认真落实政策,挂牌督战,防控风险扎实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县领导王兆军、申保卫、于晓征、陈学功、魏中、谢彦涛、梅前进、薛晖、李中原、李振南、张立、刘智阳、赵学峰、张辉、王霞、单广宁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主要精神,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六月份台账制定情况,听取了脱贫攻坚各专业组组长汇报本组涉及省考核反馈新蔡县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和需要提交会议研究的政策。县委书记王兆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就各专业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上,王兆军指出,我们一定要抓巩固,防返贫,守底线,扎扎实实做好2019年的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对于措施不符合当前政策的要及时调整;要认真抓好财政政策、经济政策、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严格规范扶贫资金的使用。

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王兆军要求,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是村两委班子建设,让村两委班子成为农村工作的战斗堡垒;要加强驻村干部队伍建设,针对驻村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强管理,特别是对驻村第一书记的管理;要加强对他们的关爱,定期开展驻村工作座谈,向他们讲清政策,理顺情绪,凝聚工作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一定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整合资金,抓重点,补短板,重点做好道路维修和道路建设等工作;要认真做好消除住人危房工作,坚决落实国家有关政策。

王兆军强调,实施乡村振兴重点是农村环境整治。我们要真正发挥光大集团的作用,在农村环境整治中尽职尽责;要认真建立考核机制、检查机制,理顺关系,做到高标准,严考核;厕所革命一定要接地气,实事求是,让群众得实惠,有用处,不能成摆设,要把实事办事、好事办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专业组组长要继续实行挂牌督办制度,严防严控各项脱贫攻坚工作风险。

会上,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申保卫要求,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转变思路,超前谋划,合理规划,凝心聚力抓脱贫,明确落实任务责任,形成强大攻坚合力;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要抓住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因户施策,补齐短板,确保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县委副书记于晓征主持会议,并指出,针对全市你追我赶的脱贫攻坚形势,要认真发挥各行业各脱贫专业组的牵头作用、指导作用、督促作用,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政策落实、预警监测、风险防控、台账管理、挂牌销号等工作,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今年新蔡县的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再上新台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脱贫攻坚 领导小组 会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气象局开展人影作业助力小麦生产

    5月份以来,新蔡县持续少雨,土壤失墒严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为防止旱情给新蔡县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新蔡县气象局密切关注每次天气过程,时刻准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新蔡县县长申保卫调研农村公路建设

    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到河坞、陈店、余店、黄楼、李桥等乡镇就农村公路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东,县政府副县长张辉等陪同调研。

  • 新蔡县黄楼镇全面开展农田林网建设

    近日,新蔡县黄楼镇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坚持把农田林网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人力物力,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农田林网建设齐头并进。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