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顿岗乡:阳春三月种花忙 四美乡村展华章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龚兴炯)3月6日,远远便看见一群人在忙着种花,他们热情高涨,走近才知,原来是新蔡县顿岗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沿路种花,此道路通往县城,周边花木的种植,美化了村庄,提升了人居环境。

在种植现场,有的拉土平整,有的栽花,有的浇水,大家分工明确而又彼此配合,不一会儿就栽满了路两边的几处道路。让人拍手叫好的是,在双庄村委的道路旁顿岗乡副乡长黄雪晴正在现场指导村民种花,给村民们现场讲解种花技术。此外顿岗乡还统一给各村委培训种花技术,对各村的种植进度和种植质量定期进行督导。

“干干净净、漂漂亮亮、舒舒服服”,顿岗乡正在积极推进的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广大干群的热烈响应和支持,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多措并举围绕绿化、净化、亮化、美化,实现乡村保洁常态化,美丽乡村建设在各个角落轰轰烈烈展开,遍地开花……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这条路上,顿岗乡始终坚持突出农村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产业经济转型升级以及乡风民风淳化等五个方面,夯实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民人居环境,提升全民文明水准,致力于将顿岗乡打造成环境优美、富有乡土情怀、人文气息和文化特色的风情乡镇。

可以畅想在不久的将来,远远望去,绿油油的稻田,干净的道路,成荫的绿树,绚丽多彩的花草,沁人心脾的芳香,顿岗乡就掩映在“青山横北郭,绿水绕东城”的自然美景中,“栽树种花万千,胜过金山银山”, 若家家户户有花园,人人争当“种花农”,自觉成为提升人居环境的主力军,美丽乡村建设便能稳步推进,乡村振兴也便指日可待,到那时,农村真正成为人人向往的生态村庄,好山好水好人家,宜居宜业宜游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顿岗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