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棠村镇认真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王志坤 张晓刚)新蔡县棠村镇积极贯彻中央、省、县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意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理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建强组织,加强领导。为加强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村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日常工作,处理具体事务。各村委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清查小组、核查小组,具体负责实施,为扎实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强化培训,建章立制。召开了由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文书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的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全县会议精神,动员部署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业务骨干,制定印发《棠村镇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强调逐项清理集体各类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确认资产所有权,调整处理会计账务等内容。并建立健全登记、保管、使用、处置、清查、公示、报告等各项制度, 做到步步扎实、项项求是、数字精准,群众无异议。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乡村广播,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召开不同层次的动员会、宣讲会、座谈会,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图册、宣传画,印发《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广泛宣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和利好政策,努力营造凝聚共识、人人参与、支持改革的浓厚氛围。

夯实责任,强化督导。夯实村支部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亲自挂帅,调配精兵强将,集中精力,学习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加快组织实施。摸透民情,吃透村情,逐一清产核资,摸清集体资产家底,按照工作流程图,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完成目标任务。镇纪委督查组对各村清产核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指导各村工作扎实推进,保证质量。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极怠政、工作推进迟缓、违反工作程序、 损害集体利益的行为,将启动问责机制严肃问责,确保这次清产核资工作扎实稳妥推进。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棠村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