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南湖街道认真落实河长制 积极开展巡河活动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梅泽华)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河道健康生命,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做好河长制工作。新蔡县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第一河长曹东升带领全街道乡级正副河长、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村级河长及巡河员对汝河南湖街道段进行了现场巡河。

在巡查过程中,参加巡查的河长、巡河员认真查看了该河段水源水质、河面漂浮物、宣传标语以及公示标牌等情况,认真检查该河段是否存在占用河道乱搭乱建、乱抛杂物、倾倒废土弃渣等问题,针对个别群众违规进入河道网鱼、滩地种菜的行为,巡查组现场对其进行了耐心劝导,要求立即中止错误行为。巡查后,巡查组将查出的问题,已交办函的形式,责令责任社区限期整改到位。

目前,南湖街道辖区共涉及汝河、洪河共两条河段,为确保各河段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南湖街道严格落实河长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河长制委员会,出台《南湖街道河长会议制度》、《南湖街道河长制信息共享制度》、《南湖街道河长制工作督查制度》以及《南湖街道河库日常监管巡查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定期和不定期对辖区河道进行巡查和清理整治,并要求各级河长做好巡河记录,畅通巡河信息管理,促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南湖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