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余店镇认真组织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工作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浩)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指示精神,真正发挥农村集体经济优越性,促进乡村振兴,保护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新蔡县余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多举措扎实开展清产核资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为确保清产核资工作顺利开展,余店镇召开专题会议,并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班长成员任副组长的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所站、村支部书记任成员。制定印发《余店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细化步骤,详列清单。明确了工作重点、工作标准、推进措施、工作时间节点,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包片领导具体抓,各所站长支部书记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压实了工作责任。

制定学习方案,培训业务骨干。根据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要求,余店镇召开了由各村支部书记、会计、及相关镇直部门参加的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县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工作,强调逐项清理集体各类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确认资产所有权,调整处理会计账务等内容。并由中标公司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培训业务骨干,培训会后由中标公司派专人负责逐村进行业务指导。要求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工作节点,严格按照“清理、登记、核实、公示、确认、建账、上报”等七个环节,做到环环相扣、步步扎实、项项求是、清查无误,核查精准。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大喇叭广播、宣传手册、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全镇干部群众宣传清产核资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群众对清产核资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和支持清产核资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清查登记。业务培训之后,清产核资工作在各村全面铺开,各村委成立了领导小组、清查小组、核查小组。在工作过程中,各村严格程序流程,通过查阅资料、入户登记、村民小组长、老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共同实地进行测量等多种方式,全面掌握村、户的各类资源资产情况,做到应登尽登。同时注意征求群众意见,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回应群众诉求,促进干群和谐。

积极督导,确保进度。余店镇政府成立清产核资督查指导小组,深入各村进行督促指导。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被督导村委,同时要求各村委及时上报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确保清产核资工作按照进度保质保量完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余店镇 农村 集体产权 清产核资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通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全面清查核实集体所有的各类资产存量、价值和使用情况,摸清家底,明晰产权,建立台账,健全制度,保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辖区群众安居乐业,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扎实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认真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新蔡县月亮湾街道机关、各村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 新蔡县棠村镇扎实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新蔡县棠村镇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多措并举,精心组织,重拳出击,扎实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新蔡县顿岗乡组织中学生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4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新蔡县顿岗乡党委书记赵冠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建立,乡党委副书记赵荫福,乡党委副书记梁俊在乡中心校长刘辉、乡民政所长杨梅、乡团委书记梅亚丽、乡中学校长王豪陪同下带领团员、学生代表,打着队旗,带着扫帚、抹布等劳动工具,以及给老人们准备的慰问品,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顿岗乡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拉开了学习雷锋活动的序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