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万金店镇一中召开2019寒假家长会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郭军伟)2019寒假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寒假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家校联系,达到家校携手培养孩子的目标,1月21日上午,平舆县万金店镇一中召开2019寒假家长会。

由各班主任和课任教师事前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设计好的会议流程,打扫干净整洁的教室,写满欢迎标语的黑板,制作精美的PPT,融洽和谐的氛围,一切都在静候家长会的开始。

上午8:30家长会准时开始,万金店镇一中校长郑明路通过校园广播的形式作了简短发言,号召家长们参与孩子们的成长,强调家校合作的重要性。他说,寒假学习在整个学年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能够让孩子巩固知识成果、提高学习效率、强化自我约束力,同时又能对下学期的内容进行拓展学习。安全度寒假、知识有提升、美德传家乡是万金店镇一中此次召开寒假前家长会的主旨所在。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在假期里的无缝链接,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健康”的寒假,是万金店镇一中召开寒假前家长会的目标追求。

随后各班主任部署寒假的相关工作,明确寒假的起止时间,在保障学生完成学业的前提下,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遵守公共道德。倡议家长帮助孩子制定“假期计划”,做到劳逸结合。班主任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确保每个孩子寒假期间安全有保障、生活有着落、学习有检查;回顾本学期的学习情况,让每位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

会上,各班主任依次简要总结了本次期末考试情况,引导家长形成正确的教育观,并向家长发放《给全市青少年的扫黑除恶倡议书》。部分家长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登台作了交流,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各班主任及课任老师还从本学期学生的点滴成长讲起,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情况,教给家长假期管理孩子的好方法,切实增强家长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监管好孩子假期的学习。根据学校要求家长配合老师引导学生继续进行寒假亲子阅读活动,坚持每天最少阅读1小时,营造书香家庭。配合学校加强遵纪守法和道德礼仪教育,在假期探亲访友时对孩子进行礼仪教育、亲情教育和感恩教育。

最后,校长郑明路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参与到各班班会中,代表学校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发展的新情况及今后发展方向,并希望家校配合,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本次家长会的圆满召开,及时地架起了学校、家庭沟通的桥梁,得到了与会家长的共鸣和充分肯定,达到了家校合作、共同努力的效果,提高了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的安全意识,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们的距离,营造了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对学校和学生大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万金店镇一中 寒假 家长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