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清河街道采取“三举措”让贫困户看病无忧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麻强)1月18日上午,记者随平舆县清河街道办工作人员来到平舆县清河街道冯寨社区贫困户冯从献家中慰问,看到一行人的到来冯从献激动的说,“俺现在吃不愁、穿不愁、最主要的是不害怕得病了!现在生病住院都报销啦。”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清河街道采取“三举措”让贫困户看病无忧,生活得到了保障。

建立贫困户健康档案卡。根据病因、病情分类建卡、建档,使患病贫困户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建立上门随访联系制度,将因病致贫扶助人员纳入医疗服务重点管理对象,按照健康档案病种管理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免费随访、指导康复等专项帮扶服务。

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认真落实新型农牧区合作医疗和大病保险对贫困人口实行倾斜政策,提高新农合门诊报销水平,做到应报尽报;降低病残儿童、重度残疾人以及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降低贫困人口大病费用个人实际支出,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清河卫生院定期开展义诊及进社区、下村义诊活动,对行动不便的贫困、疾病患者入户进行诊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随访等形式,为辖区内残疾人、贫困户等特殊人群主动服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清河街道 贫困户 看病 新农合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