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公安局“三个强化”完善接处警工作

2019-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童)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遂平县公安局制定“三个强化”,全面规范和完善接处警工作,树立公安民警良好的形象。

提升思想,强化民警责任意识。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关于接处警方面的问题,组织民警排查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开展讨论。同时,组织民警再次认真学习接处警工作规范,进一步加强了对民警的教育,引导全体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打牢民警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使全所民警真切地认识到接处警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真正做到“视警情为命令,视现场为战场”,接警认真,处警到位,切实做到热情、耐心、周到、及时。

建章立制,强化民警纪律意识。进一步狠抓制度落实,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工作程序,规范值班工作制度和交接班制度。把值班人员职责以及接处警人员的职责进行规范。同时规范处警着装,装备携带以及现场取证等重要环节,在接处警过程中民警必须着装规范,态度热情,要严格文明用语、文明执法,严格执行接出警有关规定,绝不能在处警着装、装备携带等细节上出问题,确保接处警过程的流程化、规范化。

防微杜渐,强化民警危机意识。通过学习相关反面典型,提升民警处警工作中违纪的危机意识,对接处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定期进行通报。同时针对出现的不规范苗头,领导及时采取个别谈话、教育引导等措施,及时纠正不足之处,认真分析问题的成因,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做到民警在接处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避免为违法违纪情况的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 县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电信公司为爱心超市捐赠物资

    1月22日,中国电信遂平分公司到遂平县和兴镇钟庄村为爱心超市捐赠价值4000元的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帮助困难群众。

  • 遂平县玉山镇举办农村先进典型暨新时代乡贤表彰

    2月1日上午,遂平县玉山镇举办农村先进典型暨新时代乡贤表彰大会,参加大会的人员有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机关干部、全体村组干部,驻村队员和评选出的“新时代乡贤”和“好媳妇、好婆婆、脱贫标兵、带富标兵、卫生之家、十星级文明户”等先进代表。

  • 遂平县文城乡党委书记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31日上午,遂平县文城乡党委书记李永深入村组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棉被等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 遂平和兴镇积极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要求,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狠抓行动落实,严格标准程序,把握时间节点,科学谋划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 遂平县公安局全面加强辖区废品收购业管理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废旧物品收购行业管理,阻断违法犯罪分子销赃渠道,及时发现并整改影响辖区的隐患和漏洞,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废品收购站点的治安、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