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车站开站一周年 发送旅客213.2万人

2019-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崔遂红)“候车厅宽敞明亮,卫生干净,卫生间没有异味,还有绿植等点缀。”经常在驻马店车站乘坐火车的旅客张先生有感而发:“咱们的‘民工’车站真气派,得给车站点个赞”。

驻马店是河南省劳务输出大市,驻马店车站年发送旅客200余万人,绝大部分是外出务工人员。为让旅客安全温馨顺畅出行,该站大力开展“驿路情深”服务品牌建设,推出了“五主动”(主动导购车票、主动帮老助幼、主动排忧解难、主动答疑解惑、主动搬运行李)服务法,受到旅客好评。但受环境设备限制,满足不了旅客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为此,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宗旨,在武汉局集团公司和驻马店市政府的支持下,自2017年5月25日零点起,驻马店百年老站闭站进行施工改造,同年12月28日重新开站运行。

开站后的驻马店车站以“科技车站、智慧车站、人文车站”形象炫丽亮相:高度集成客运综控室,能实现车次、寻物、晚点等各类信息通知广播,又能全面观察站房和站场内所有区域,确保第一时间给旅客提供帮助;节能环保的照明设备、中央空调等设施设备高度自动化,处处体现高科技;新站房面积1.2万平方米,是老站房的2.5倍,上下两层,1000个座椅,可容纳4000余名旅客候车;4个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通道,52块电子显示引导屏,8部首次投入使用的电梯,让旅客进站有指引,候车不茫然,进站更便捷。硬件新更要服务硬,该站落实“客运提质”计划,开展“畅通工程”、“厕所革命”,让旅客候车环境舒适;依托“驿路情深”服务台,在“五主动”的基础上,推出问询释疑、三小(小针线、小药箱、小工具)帮忙、解难助困、挂失寻物、出行引导、手机充电等人性化、个性化服务,并实行“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预约制度,做到有约必有帮,有帮必有助,有助必优质,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截止2018年12月28日,驻马店车站开站一周年共发送旅客213.2万人,收到锦旗10余面,表扬信等20余件,不仅赢得了社会赞誉和旅客口碑,更让“民工”车站高大上,旅客享受到更高品质的铁路服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车站 开站 一周年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