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代表驻新蔡代表团视察正阳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化远)12月11日,驻马店市四届人大代表驻新蔡代表团一行15人,偕新蔡县人大5位常委,一同来正阳县视察工作。

新蔡代表团在正阳县领导刘艳丽、王东征、李保国、王静娴、张元真、侯亚军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该县花生主题公园、花生天地、天润农业、君乐宝乳业、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正花食品产业园、八个人电子商务、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

通过一天的视察,新蔡代表团对正阳县近几年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对正阳项目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代表们认为,正阳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班子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狠抓花生产业的链条式发展、一条龙服务,尤其重视招商引资大上花生深加工项目,使得正阳花生优势更优、产业更强、效益更大,农业供给侧改革取得了决定性的突破。

在花生天地,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向新蔡代表团介绍了正阳几年间的发展概况。正阳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发展经济的做法,让他们感慨良多,受益匪浅,现场讨论积极踊跃。他们表示,要以正阳的经验为典型,透视新蔡的不足和短板,做到举一反三,找到经济发展新的路径,以他山之石攻取本地之玉。

市人大代表、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等新蔡县领导同志认为,新蔡、正阳地缘毗邻,分别同属国家、省贫困县,有许多相通之处,发展状况不相上下。眼下正阳横向比较虽然尚有差距,但从长远发展的角度看,正阳已经找到了长足发展的道路和方向,如果与自己纵向比较,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值得两个兄弟县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视察过程中,新蔡代表团的市人大代表们就正阳的改革发展纷纷建言。他们对正阳的渐进式发展充满信心,对正阳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干劲大加鼓励。他们在与正阳县各位领导的交流中,对正阳的前景寄予了衷心的希望,正阳明天的花生产业活力定会竞相迸发。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人大代表 正阳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豫南首支无人机民兵分队在驻马店市航拍协会成立

    3月15日,豫南地区首支民兵无人机专业分队在驻马店市航拍协会成立,25名拥有无人机操控技术的专业人士及25套航拍设备全部纳入民兵分队编制。

  • 驻马店市委副秘书长王风云到西平豫坡集团调研

    3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委副秘书长王风云、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栗建军、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段宝华等一行到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豫坡集团参观调研。

  • 驻马店市工商联领导到西平豫坡集团调研“百企帮

    3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珍等一行在西平县工商联有关同志、豫坡集团文化总监崔盘收的陪同下到西平豫坡集团调研“百企帮百村”工作。

  • 倾听基层教师心声 驻马店市教育局调研正阳教育

    3月12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一行四人就正阳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消除大班额、全面改薄、标准化学校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教师待遇”等工作落实情况深入正阳县中小学校开展调研,倾听基层教师的心声。正阳县政府副县长刘业鹏,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熊兴锋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 驻马店市百人观摩团到河南御都集团西平“两园”

    3月14日上午九点,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农业局局长张中林带领180余人的观摩团到河南御都集团西平嫘祖海棠园、植物园项目进行观摩。西平县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副县长赵勇军及御都集团“两园”建设项目副总经理贾东房陪同观摩。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