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贫困户“送技上门” 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开展培训会

2019-03-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周宇婷)为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促进顺河办事处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2019年3月12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劳动就业局“送技上门”,在驻马店市驿城区顺河街道组织开展了第二期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会,由顺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帅同志主持,区劳动就业局委托依护贝儿培训机构对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的妇女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参训学员35人,培训内容包括就业技能培训、农村实用技能培训、特色手工艺培训、技能教育长期培训等,学习了家庭安全常识、家庭清洁卫生、衣物的洗涤收藏、陪护老人、护理病人、孕产妇和婴幼儿护理照料等内容。培训合格的学员,将颁发结业证书,并每人每天补助40元。

顺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召开这次培训会对提升全办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增加贫困家庭可支配收入、决胜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刘帅主任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围绕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即时做好安排和部署,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创业一人、带动一片”,不断将扶贫攻坚引向深入。

此次培训会反响热烈,贫困户参与热情很高,进一步提高了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提升了贫困户就业创业能力,有效提高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加快脱贫步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顺河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开展打击毒驾酒驾违法行

    为推进“毒驾”治理工作,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减少社会危害,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公安分局组织交警、案侦等部门联合开展查处“毒驾”行为集中行动,认真研究分析“毒驾”、“酒驾”行为发生规律特点,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及时发现隐性吸毒人员,助推“雷霆4号”扫毒行动深入开展。

  •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公安分局举办外卖骑手交通安

    3月8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公安分局连续举办驻马店市区外卖骑手交通安全讲座,分局毛伟副局长、交警源头治理办负责人谢胜男等同志主讲,两个公司安全管理干部及外卖骑手300余人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

  •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机构改革期间档案工作会议

    3月7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机构改革期间档案工作会议,传达了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办、区政府办《批转驿城区档案局关于在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区委办公室《关于全区档案集中整理规范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区相关领导、区直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 强化问题导向 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

    3月6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 打造生态沙河店 驻马店驿城区沙河店镇开展义务

    3月7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沙河店镇积极组织开展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驿城”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