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文化扶贫惠民生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柴立新)遂平县和兴镇全面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丰富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服务的均等化、标准化、便利化,把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作为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扎实做好文化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文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兴镇建设综合文化广场17处,村文化活动中心10个,农家书屋24个,广播实现村级全覆盖,全部实现免费开放。同时为各村配送图书3000余册,电脑、书柜、桌椅、音响、体育健身等器材200余套,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文化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今年以来,和兴镇党委政府在全镇广泛开展了主题突出、丰富多彩的脱贫攻坚百姓宣讲活动。在此基础上,又举办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脱贫攻坚文艺节目评优展演活动,广泛发动全镇文艺爱好者和文艺表演团体,创作排演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在全镇各村巡回演出,演出活动形式丰富,深入村组,既有小分队又有大场面,亮点频现,精彩纷呈。通过文艺扶贫惠民演出为脱贫攻坚加油鼓劲,更为精准扶贫进一步充实内涵。该演出由舞蹈、歌唱、小品、戏曲等表演形式,反映出了现代农村的发展和扶贫政策对农村面貌产生的巨大变化,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以百姓大舞台为抓手,举办广场舞大赛、戏曲大赛,读书节、送春联、运动会等活动,镇村年均活动达50余场,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文化宣传阵地巩固加强。全镇设有文化宣传栏、文化墙、文化长廊20余处,10个村建立了文化广唱和活动中心,及时将各类免费开放项目、文化活动进行公示,让群众了解信息;建立镇村文化微信群5个,便于文化交流,吸纳群众建议。

文化扶贫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为集中力量打赢扶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和兴镇 文化扶贫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和兴镇:文化扶贫走在前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遂平县和兴镇把文化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注重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开展形式多样文化扶贫活动,村里的文化大舞台变得热闹起来了,为精神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坚定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以文化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 遂平县和兴镇:持续提升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

    2019年2月份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在持续提升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中,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引导群众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 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100余亩丹参助农户致富增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眼下正是丹参收获的时节,位于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的100余亩扶贫丹参种植基地里,大型丹参收获机所到之处,一簇簇朱红色的丹参从地里翻出来。村民正忙着将翻出的丹参分捡集中起来,一袋袋打包装好,忙的不亦乐乎。

  • 遂平县和兴镇为贫困群众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3月12日上午,遂平县和兴镇恒兴村村委大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该村签约医生正在为全村贫困群众进行血压、心率测试等常规体格检查,这是该镇健康扶贫签约医生为贫困户进行例行免费健康体检。

  • 遂平县和兴镇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危房排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脱贫攻坚危房大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集中学习传达了上级危房大排查整治文件会议精神,并结合全镇实际,积极开展危房排查整治工作。

  • 遂平县和兴镇:让树木走进村庄 让绿色点亮乡村

    加快国土绿化,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是一项造福当代、泽被后世的千秋大业。2019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将国土绿化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紧密结合,牢固树立“让树木走进村庄,让绿色点亮乡村”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确保成效。

  • 遂平县和兴镇:创新机制 高效推动国土绿化工作

    2019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积极围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以植树造林为依托,以美化人居环境为目标,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作为打造生态宜居、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创新机制,高效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 遂平县和兴镇“绿”字当先全面行动

    为深入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遂平县和兴镇坚持工作早部署、广动员、强推进,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绿化高潮,力争开创今年造林绿化工作新局面。

  • 遂平县和兴镇张店中学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 献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青少年们关心、关爱弱势困难群体。3月7日,遂平县和兴镇张店中学师生来到了张店敬老院为特困老人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活动。

  • 遂平县和兴镇扎实开展“乡晨会、村夜商”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乡晨会、村夜商”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