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持续提升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占奎)2019年2月份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在持续提升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中,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引导群众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统抓共管,提升认识。该镇多次召开改善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转变干部工作作风。通过党员带领村小组长,村小组组长带领村民,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全民参与,让进一步推进了该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通过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等形式,营造出全镇上下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

多措并举,健全机制。该镇通过“户前三包”“村规民约”制度,用制度规范、约束村民行为。号召村民不准乱丢、乱放、乱倒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垃圾要堆放到垃圾收集点以及倒入垃圾桶。通过建立保洁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长抓不懈。通过自主招聘和首创环卫公司招聘组织保洁队伍,负责各村的卫生打扫工作,推动各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持续开展。同时,该镇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统筹兼顾,优先安排有就业能力、有就业意愿贫困户到村公益性岗位就业。集中对辖区内河、沟、坑、塘垃圾进行打捞、清理,开展生态治理,改善水环境,确保村内卫生整洁、水青岸绿,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后续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聚焦短板,全面提升。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借鉴优秀乡镇好的做法和模式,再次对工作进行查缺补漏,注重标准提升,打造特色亮点。

夯实责任,严格奖惩。镇村干部齐上阵,进一步加大规划和投入力度,落实各项工作,全镇将严格依据排名情况进行考核奖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 和兴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和兴镇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股权量化会

    3月13日上午,遂平县和兴镇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股权量化暨成立合作社培训会。该镇产改办全体人员,各村村“两委”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该镇纪委书记于朝阳主持。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严格落实扶贫知识培训制度

    为更好的提高帮扶干部的工作业务水平,增强帮扶专业性,遂平县莲花湖街道严格落实扶贫知识培训制度,于3月10日举办2019年第一期帮扶干部培训班。各脱贫攻坚责任组长、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长、街道机关全体帮扶干部参加培训。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2019年3月11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再次开会,贯彻落实省、市、县纪委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在全街道范围内大力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 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推进精准扶贫 着力改善人

    2019年3月份以来,遂平县阳丰镇刘楼村扎实推进改善农村环境建设,对加快该镇“精准扶贫”进度意义重大。良好的人居环境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基础,刘楼村着力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 遂平县阳丰镇:植树造林添新绿

    3月11号上午,在遂平县阳丰镇党委组织委员赵君健的带领下,该镇党委政府志愿者和15个行政村的20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阳丰镇阳丰村义务植树基地,一起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绿色家园贡献一片新绿,增添一份精彩。

  • 遂平县阳丰镇:响应会议精神 宣传扶贫政策

    3月11日,遂平县阳丰镇召开了驻村工作队和信息员扶贫知识培训会,土楼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县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杨俊积极响应会议精神,在会议结束后,立刻加入到走访活动中,在入户到贫困户宋毛旦家中时,详细了解家中近期的家庭情况、近期生活情况、查看其家中房屋修缮的效果,仔细询问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并把这些一一记在工作日记上。

  • 遂平县玉山镇:扎实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

    为强化党员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遂平县玉山镇积极动员全镇党员干部下载、注册、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工作。

  • 遂平县玉山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顺利推进“三清三拆”工作,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改善村容村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2019年以来,遂平县玉山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镇范围开展“三清三拆”工作,做好村庄规划、绿化、美化等工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多措并举抓落实 扫黑除恶入

    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工作部署,2019年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要任务,着眼新形势,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工作,不断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保障。

  • 建设美丽张湾林果张湾 遂平石寨铺镇张湾村开展

    遂平县石寨铺镇张湾以建设美丽张湾、林果张湾为目标,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绿色造特色、以环境造优势,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工作。3月13日,张湾村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代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