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为贫困群众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2019-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占奎)为更好地落实健康扶贫政策, 3月12日上午,遂平县和兴镇恒兴村村委大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该村签约医生正在为全村贫困群众进行血压、心率测试等常规体格检查,这是该镇健康扶贫签约医生为贫困户进行例行免费健康体检。

上午8时,恒兴村贫困户王圈顾不上吃早饭便早早地来到村委大院,签约村医夏运良早早就来到现场,有条不紊地为村民进行体重、血压、心率等常规体格检查;边听边问采用望、闻、问、切等传统医学方法为村民进行中医体质辨别和中医药健康指导,并认真填写健康档案。

据该村委主任李凯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为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重症精神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患病对象为重点人群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加快慢性疾病防治工作步伐,深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健康扶贫工作,有效遏制和减少农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受到了该村村民的热烈欢迎。贫困户王圈说:由于镇中心卫生院有近5公里路,由于身体不便,政府免费体检送上门,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真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时刻为我们这些贫困户着想。

据悉,下一步,活动将在全镇范围内展开。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和兴镇 贫困群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阳丰镇王悦村开展植树活动 美化乡村环境

    3月11日,遂平县阳丰镇王悦村村“两委”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美化乡村环境,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积蓄力量。

  • 遂平县阳丰镇王悦村集中整治户容户貌 改善贫困

    2019年3月11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结合前阶段各级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苗头,遂平县阳丰镇王悦村村两委和遂平县县扶贫办驻王悦村帮扶工作队开展了户容户貌整治活动,通过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 遂平县和兴镇:让树木走进村庄 让绿色点亮乡村

    加快国土绿化,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是一项造福当代、泽被后世的千秋大业。2019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将国土绿化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紧密结合,牢固树立“让树木走进村庄,让绿色点亮乡村”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确保成效。

  • 遂平县和兴镇:创新机制 高效推动国土绿化工作

    2019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积极围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以植树造林为依托,以美化人居环境为目标,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作为打造生态宜居、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创新机制,高效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 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设活动,进一步巩固“清洁乡村”和“生态建设”建设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建设,3月13日,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村干部及全体保洁人员在该村支部书记吕毛旦的带领下整治村内环境卫生。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