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让树木走进村庄 让绿色点亮乡村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姚迪)加快国土绿化,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是一项造福当代、泽被后世的千秋大业。2019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将国土绿化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紧密结合,牢固树立“让树木走进村庄,让绿色点亮乡村”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确保成效。

抓村庄绿化。加大对村庄周边和道路两侧、村庄内沟路渠的绿化力度,对“三清三拆”后村庄内空闲地,引导群众种植果树或经济树木,既打造了村庄绿化景观,又增加了群众收益,形成了人人参与的浓烈氛围。

抓集镇绿化。围绕传统集镇建设,转变思路,大力开展“三清三拆”工作,清理和拆除后,由镇政府统一购买风景树、红叶石楠和大叶女贞等树木,村委栽植对街道进行美化、绿化,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治理当中,让街道被绿色环绕,景色更加美观。

抓庭院绿化。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带动农户自行在房前屋后空闲地种植树木或花草,农户被评选为“美丽庭院”后可积累相应积分并到爱心超市兑换等值物品,有效调动了村民自行种植树木的积极性,为改善人居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和兴镇 树木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