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危房排查整治工作

2019-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占奎)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脱贫攻坚危房大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集中学习传达了上级危房大排查整治文件会议精神,并结合全镇实际,积极开展危房排查整治工作。

提升站位,转变认识,科学规划。各村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排查,对照方案细则,切实抓好落实;组织镇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开展C、D级危房鉴定标准专题培训,村“两委”干部逐自然村逐户进行走访排查,入户进屋,做到全方位排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做到排查好、整改好,确保全镇所有行政村“住人的没有危房,危房坚决不住人”。

细化工作方案,分步实施。制定脱贫攻坚危房排查整治方案,严格按照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投入到危房改造大排查整改工作中,对辖区内群众住房情况进行逐村逐户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危房、疑似危房、旧房、漏雨房、老宅空院等情况及时反馈到镇村镇中心,力争实现危房改造实施达到“零漏评”目标。另外,各村组织党员干部大排查队伍,由镇村镇中心为总指挥,对全镇24个行政村,逐村逐户逐项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大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沿”。对不符合相关政策的,首先告知农户并发放告知书,劝其搬离或自行修缮加固;其次做其思想工作,消除依赖政府思想;最后对由于子女不赡养老人,不保障其基本住房的,对其进入司法程序。

严肃纪律,夯实责任。严格落实排查责任,并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不走过场,为全面落实危改任务“零漏评”目标打好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符合改造条件群众81户。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和兴镇 脱贫攻坚 危房排查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阳丰镇王悦村集中整治户容户貌 改善贫困

    2019年3月11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结合前阶段各级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苗头,遂平县阳丰镇王悦村村两委和遂平县县扶贫办驻王悦村帮扶工作队开展了户容户貌整治活动,通过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 遂平县和兴镇:让树木走进村庄 让绿色点亮乡村

    加快国土绿化,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是一项造福当代、泽被后世的千秋大业。2019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将国土绿化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紧密结合,牢固树立“让树木走进村庄,让绿色点亮乡村”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确保成效。

  • 遂平县和兴镇:创新机制 高效推动国土绿化工作

    2019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积极围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以植树造林为依托,以美化人居环境为目标,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作为打造生态宜居、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创新机制,高效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 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设活动,进一步巩固“清洁乡村”和“生态建设”建设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建设,3月13日,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村干部及全体保洁人员在该村支部书记吕毛旦的带领下整治村内环境卫生。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刘庄社区完善台档 奠定2019全

    2019年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刘庄社区紧紧围绕市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完善台档,奠定2019年全面脱贫坚实基础。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