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创新机制 高效推动国土绿化工作

2019-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2019年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党委政府积极围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以植树造林为依托,以美化人居环境为目标,将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作为打造生态宜居、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创新机制,高效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创新社会化运转模式。实行社会化运转模式,依托林业公司或种植户,对廊道绿化、水系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由承包经营者与所在村签订绿化承包合同,明晰产权。行政村负责流转土地,林木公司或大户负责提供树苗、种植、管理,后期获利由林木公司或大户和村集体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分成,既壮大了村集体收入,又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

创新有偿拍卖模式。由镇村负责对栽植路段覆路肩、打基础,并将部分路段进行拍卖,实行有偿种植,林木公司或大户在取得种植权后,负责无偿提供苗木,种植和管理,后期利益与村集体分成,止目前该镇共拍出道路和林网近10公里。

创新政府服务模式。由镇政府统一组织机械、人工支持各村对道路两侧进行培土、铺路肩、清理环境卫生,林木公司或大户直接进行林木栽植,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栽植效率。

创新树木管护模式。树木栽植后,在管护上除村“两委”干部、党小组长、护林员等分片划区进行管护外,各栽植承包人安排专人对承包路段进行管护,以网格式划分,做到责任到村到组,承包到户到人,确保树木栽植一棵成活一颗。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遂平县 和兴镇 国土绿化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开展卫生环境整治活动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建设活动,进一步巩固“清洁乡村”和“生态建设”建设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建设,3月13日,遂平县阳丰镇朱屯村村干部及全体保洁人员在该村支部书记吕毛旦的带领下整治村内环境卫生。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刘庄社区完善台档 奠定2019全

    2019年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刘庄社区紧紧围绕市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完善台档,奠定2019年全面脱贫坚实基础。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立足“三严”加强驻村工作队管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干部作风好转,提升驻村工作人员精准帮扶能力,遂平县莲花湖街道立足“三严”加强驻村工作队工作管理。

  • 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分类扶持推进“志智双扶”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在扶贫工作中坚持“志智双扶”,在政策、步骤、批次上区分不同情况,分类扶持。

  • 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精准扶贫激发内生动力

    “扶智扶志致富路上春光满,德政凝心逐梦家庭欢声多。”这句话正是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现今的真实写照,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各级政府都在想门路、找对策,黑赵村通过和有关企业合作,采取“企业+扶贫车间+农户”的模式,在村里办起“扶贫车间”,走出了一条给贫困户就业增收好路子。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