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举办山东大学定点帮扶确山县基层干部培训班

2018-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石岩 邓锦丽)11月20日,确山县举办山东大学定点帮扶确山县基层干部培训班。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山东大学城市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广振教授,济宁市农村干部学院(校)、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彭德举教授在培训班上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班由县政府副县长罗超主持。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各单位、县委各部委(室)、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授课现场

培训班授课现场

培训班上,王广振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专题报告,从“现存问题、基本原则、一个核心、四个基本点、民生保障、统计框架”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如何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彭德举教授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模式与方法》的专题报告,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村集体经济的新定位与新机遇;农村干部与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关系;集体资产发展可行性再认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途径与模式;新政策、新机遇下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村级发展集体经济的主要措施与方法;发展集体经济需要处理的几个关系”等七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发展壮大乡村战略背景下的村集体经济,为破解当前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困局指路明方。

这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用大量丰富的资料、典型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进行解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既有全局站位,又有路径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可行性。通过这次培训不仅开阔了广大基层干部的视野,提升了广大基层干部的能力素质,同时也对确山县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具有借鉴意义。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符合当前农村工作实际,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思考,立足实际,学以致用,为推动确山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确山 基层干部 培训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