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芝麻大文章 中外专家教授助推平舆芝麻香飘世界

2018-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8月25日,平舆县举行芝麻产业创新发展高端报告会,来自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边振瑚会长,北京大学博士后导师、教育部PPP专家王崬先生,以及来自美国、印度、缅甸、苏丹、日本、韩国等12个国家的芝麻产业届著名专家、教授齐聚平舆县文化艺术中心并作了精彩的报告。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芝麻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海洋分别就世界芝麻贸易现状与发展趋势和芝麻育种与生产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作了精彩的演讲,并发布《平舆白芝麻标准(草案)》。该标准对平舆白芝麻的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种植和生产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对促进平舆白芝麻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农业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印度油料研究所作物改良室博士、教授Kalasapura Thimmappa Ramya女士;缅甸Myan LattThar贸易总公司销售经理Hla Kywe(高锋恺)先生;苏丹驻中国援苏丹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代表、博士Elashmawi Sabir Ali先生;韩国芝麻首席科学家、博士、教授Churl Whan Kang先生分别对本国的芝麻生产、贸易现状与发展趋势作了详细的报告分析。在芝麻机械化育种进程与生产现状方面,美国芝麻研究有限责任公司CEO、教授Ray Langham先生作了报告,Ray Langham是世界著名芝麻育种家,美国芝麻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芝麻研究中心荣誉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芝麻遗传育种研究,发表论文论著上百篇;选育出了世界上首个适于全程机械化生产的不开裂芝麻新品种。在美国建立了大面积芝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体系并进行了广泛应用,为世界芝麻育种研究与芝麻生产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当天下午,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汪学德教授演讲了《芝麻高附加值加工制油技术创新及应用》;日本南九州大学环境园艺学部教授Kashiyo Jinnouchi(陈内兰莊辰)先生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测试中心主任刘学波教授分别对芝麻木酚素(芝麻素)的形成机理与营养研究作了报告;从事黑芝麻产业已有20年的广西中国东盟黑芝麻协会副会长李文杰先生对(黑)芝麻产业的经营优化进行了探讨;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秀华女士根据自身企业的发展对中国芝麻产业优势与消费者需求进行了探讨;在互联网方面,“我爱芝麻网”CEO张海涛先生表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好产销桥梁,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推进“互联网+”芝麻产业快速发展。

此次高端报告会用时5小时,会议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芝麻产业的可持续战略发展提供了科学的思路、先进的理念、也进一步加强了国际间芝麻生产及加工技术合作与交流、对促进芝麻产业发展有着深远重要的影响,是2018年平舆白芝麻产业大会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据了解,平舆白芝麻产业大会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是第四届。

文章关键词:平舆 芝麻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