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西晋中市政协前来正阳考察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qzWWAP7A..jpg.jpg

查看花生长势

CzBUynAx..jpg.jpg

查看君乐宝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胡瑞琪 贺永明)8月6日-7日,由山西省晋中市政协副主席张鲜苹带队来正阳县考察现代农业体系建设。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市政协农业委主任张志林,正阳县领导李贵喜、王思宝、张汉收、陈留东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u59WbrZD..jpg.jpg

查看花生天地

e1ieTMAQ..jpg.jpg

座谈会现场

8月6日的座谈会由市政协农业委主任张志林主持。正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贵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贵喜说,近年来,正阳县立足县情,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脱贫攻坚统领农村工作全局,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不断完善现代农业体系建设,经济发展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立足资源优势,我们注重在花生上做足做好文章,种植面积达172万亩,总产量53万吨,是全国花生生产规模最大、最集中的产区。同时,我们注重培育和发展花生全产业链条,围绕花生种植、深加工、销售、电商物流、秸秆及花生壳综合利用、花生机械生产、花生文化等方面不断强化产业发展,力求实现花生产业各个环节的“吃干榨净”,全方位增加农民收入。正阳花生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其产值在农业总产值中的占比已达60%以上。目前有2家“国家品牌计划”大型企业君乐宝乳业、鲁花集团入驻正阳县投资兴业。在巩固叫响全国的优质小麦、生猪、花生“三张名片”的基础上,正阳县先后获得“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冠军县”、“中国花生之都”、“中国富硒花生产业化基地县”、“中国(国际)花生产品交易中心”、“全省农业机械化示范县”等荣誉称号。“正阳花生”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被授予“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赢得了“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的美誉。

李贵喜指出,“农业兴,则国家盛”。当前正阳县我市和全国的大形势一样,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在农业发展中我们面临的压力、困难与挑战前所未有。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构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农业体系,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晋中市政协着眼全国,积极走出去开阔视野,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密集、地位超脱的优势,立足这一具有前瞻性、方向性的课题,深入各地开展学习考察,为本地发展寻求良方,这是非常值得赞赏的。要认真总结反思正阳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中的经验、不足和薄弱环节,直面问题与挑战,不断改进和完善农业产业体系,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为正阳的高质量跨越发展再立新功。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在讲话中对晋中市政协来正阳县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驻马店是“天下粮仓”、“中国油库”、“芝麻王国”“国人厨房”、“世界餐桌”,希望与晋中市加强交流合作,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能够寻求更多的空间,也希望正阳县能够抓住这次与晋中市政协学习的机会,虚心向考察组各位专家、晋中市各位政协委员学习。

晋中市政协考察组对正阳县的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正阳现代农业发展迅速,尤其是花生产业名扬全国,近两年围绕花生链加工,正阳县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这次晋中市政协组织各部门来正阳考察,学习考察正阳县在现代农业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与正阳县共同探讨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共进,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西晋中市政协 正阳 考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领导现场办公解难题

    8月2日上午,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县长王东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向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刘勇军带领县财政局、农业局、纪委、督察局、城管局和真阳镇等部门负责人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重点项目观摩,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建设进度。

  • 正阳法院召开“8.2”执行案件新闻发布会

    8月3日上午9时,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人民法院就“8.2”执行案件召开新闻发布会。

  • 正阳县人民医院开通贫困人口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绿色通道

    连日来,正阳县人民医院门诊楼五楼迎来了10个乡镇的贫困人口重慢症患者。由正阳县卫计委组织,正阳县人民医院承担的部分贫困人口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在此展开,医院集中力量免费为他们做重症慢性病鉴定。

  • 正阳警方连续侦破两起诈骗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经过缜密侦查,周密研判,成功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张某国(男,36岁,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李某强(男,19岁,正阳县慎水乡人)两人,破获诈骗案2起。

  • 正阳县举行迎“八一”“中原城杯"书法大赛及颁奖文艺晚会

    7月31日,正阳县在县文化广场举行了迎“八一”首届“中原城杯 "军民书法大赛和颁奖文艺晚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