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法院真情扶贫暖人心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正杨 黄伟)“张院长,大热天你们到我家门口开庭,为我解决困难,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近日,正阳县慎水乡84岁的贫困户殷某拉住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元真的手激动地说。

殷某是正阳县慎水乡的贫困户。其和丈夫陈某育有两个女儿,夫妻二人与两个女儿商定,陈某由二女儿赡养,殷某由大女儿照顾。可殷某在大女儿家居住一段时间后到了二女儿家居住,不愿再回到大女儿家了。因赡养费问题殷某诉至法院要求大女儿支付赡养费。经张元真院长带领法官上门审理、调解,殷某的大女儿将殷某接回家赡养,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为了准确把握扶贫村贫困户的状况,该院组织50多名干警深入乡镇、村组调查研究摸底,每到一户,干警们都与结对帮扶对象促膝交谈,仔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探讨脱贫致富办法,用实际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为了摸清底子,精准识别到户,他们坚持从村民实际出发,以村民小组为单位,逐户填写《贫困户登记表》、《贫困户调查表》、《贫困户调查台账》等立档建档资料,确认帮扶对象,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基础。

正阳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元真在谈到扶贫工作时深有感悟,他说,扶贫必须先扶志,要让贫困户了解帮扶的目的,不等不靠,在精神上帮助他们不自卑、不气馁、不丧志,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充分发挥贫困户脱贫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

春风化雨润无声。正阳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正是用脚踏实地的工作、细致入微的服务,使贫困户真真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的温暖,并坚定不移地脱贫致富,踏上自己的小康之路。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正阳:福聚明珠被指无证售房 大部分房屋已卖出

    日前,映象网接到驻马店市正阳县宋女士反映称,她在认购了正阳福聚置业项目“福聚明珠商业广场”房源后,却发现该项目根本就不具备销售条件。随后,记者赶赴当地进行采访。

  • 正阳垃圾处理厂污水直排 村民:水都不能吃了

    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本是为了减少、减轻污染,可在驻马店市正阳县,当地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设施人为“罢工”, 污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派,污染空气和居民饮用水安全。按照村民指引,东方今报·猛犸记者来到位于正阳县慎水街道办事处王牌寺村的一个厂区,门口写着硕大的厂名“正阳县生活垃圾处理厂”。

  • 中化现代农业正阳花生技术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7月28日,中化现代农业正阳花生技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正式举行,这也标志着又一大型农业央企落户正阳。

  • 正阳县公安交警冒酷暑为百姓守护平安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辅警们不仅仅是平时上班时间,就连节假日他们也不能放松, 当你在舒适的空调房里吹着冷气的时候,交警们却依然坚守着岗位。

  • 正阳供电公司优质服务赢赞誉

    7月 30日,正阳县总工会家属区40户居民代表来到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将一面锈有“心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电业局副总经理吴小立的手上。对正阳县供电公司贴心优质的用电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