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正阳垃圾处理厂污水直排 村民:水都不能吃了

2018-08-01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Z0HVQhCs..png.png

生活垃圾集中处理本是为了减少、减轻污染,可在驻马店市正阳县,当地生活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设施人为“罢工”, 污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派,污染空气和居民饮用水安全。

ZbMDFj7n..png.png

H7Kg0ihP..png.png

【反馈】:“我们县的垃圾处理厂,不按规定处理,现在我们周边几个村的水都已经不管吃了,希望你们能关注一下”。家住正阳县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打来电话。

近期,东方今报·猛犸记者接到正阳县慎水街道办事处王牌寺村后张庄多名群众举报,称位于该地的正阳县垃圾处理厂无视国家环保法律法规,污水处理设施停止不使用,夜间进行偷排渗滤液,造成地下水被污染,不能饮用。生活垃圾料场裸露不密闭不覆盖,气味熏天,蚊蝇乱飞,已经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

liZf11Kp..png.png

【调查】

为了弄清情况,东方今报·猛犸记者对正阳县生活垃圾处理厂污染环境相关情况进行了暗访调查。沿正阳县南环城二路向东,距离后张庄还有几公里,空气中就弥漫着阵阵恶臭。按照村民指引,东方今报·猛犸记者来到位于正阳县慎水街道办事处王牌寺村的一个厂区,门口写着硕大的厂名“正阳县生活垃圾处理厂”。

院内料场垃圾堆积如山,大部分都没有按照环保要求进行密闭覆盖,蚊蝇肆虐,到处乱飞,附近几公里外的空气中就能闻到阵阵恶臭,令人作呕。院内里有一条挖好的坑塘,渗滤液直接控排里面,水质成为暗黑色。厂区院墙缺口处有一条水沟,污水顺沟渠而下,满溢出的污水流在坑塘外树林内,树根处还留有黑色的痕迹。

kVqSRkIK..png.png

记者走访了附近村民,村民告诉记者:“这个生活垃圾处理厂已经在这建好几年了,厂里为了省电费,减少成本支出,处理渗滤液的设施基本就没有开动过,只有在上级检查应付督察时开几天,然后都是趁夜里进行偷排。我们现在几个村的老百姓对垃圾厂意见很大,以前,打十米深左右的井,水都可以吃,现在打三十多米,抽出来的水还不能吃,有怪味。不但水不管吃,你们闻闻,几十里的空气都把人熏晕了,还有附近的庄稼都污染了。

随后记者采访了正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负责垃圾处理厂的吴斌厂长,吴厂长告诉记者:“正阳县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场占地98亩,建设规模设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60吨,由于近年来把全县乡镇的生活垃圾也纳入该垃圾处理场一并处置,实际每天入场垃圾量约300多吨,虽然一吨垃圾的处理费用有原来的20多元提高到现在的30多元,但现在厂里早已经是超负荷运转经营,无法满足实际需要。虽然早就给县委政府打报告要求投入资金进行扩容,但是却迟迟不见行动,没办法只能这样进行维持生产”。当记者问到垃圾厂是否存在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未正常运转,未经处理污水直排时,吴厂长也直言不讳,承认村民反映事实确实存在。

hNHte53k..png.png

“我们支持政府的行为,我们就是希望政府能早点解决这垃圾处理厂的污染问题,不然,我们几个村子确实没法办了,水不管吃,庄稼不管种,老百姓老得病,希望你们记者多给我们一点关注”。一位老村民告诉采访完即将要走的记者。

针对生活垃圾处理厂污染环境的突出问题,本报将继续关注跟踪报道。记者 安海涛 见习记者 潘笑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垃圾处理厂 正阳县 村民 垃圾渗滤液 排渗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公安交警冒酷暑为百姓守护平安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交警、辅警们不仅仅是平时上班时间,就连节假日他们也不能放松, 当你在舒适的空调房里吹着冷气的时候,交警们却依然坚守着岗位。

  • 正阳县工会慰问一线保洁员

    “正阳县2018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6月份考评,彭桥又得了个第一,你们功不可没。近期高温天气,你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在干好岗位工作的同时,保重身体!”正阳县总工会主席隗正军在为彭桥乡104名保洁员发放慰问品时,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好好工作,注意防范高温酷暑天气。

  • 正阳县举办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7月24日,正阳县2018年第一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县委礼堂开班。

  • 正阳县学子考上大学谢母校

    “谢谢正阳县名人学校,谢谢王干校长,谢谢吴佳禧老师!是你们把我一个不懂事的农村娃培养成一名重点大学的大学生!没有你们的关心、爱护、培养和教育,就没有我的今天……”7月27日,在正阳县名人学校大门口,刚刚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的李柯和其父母、妹妹将“办一流名校,育济世英才”字样的锦旗送到该校校长王干手中时激动的说。

  • 省禁毒委督导组赴正阳县开展禁毒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7月26日,省禁毒委督导组组长、省禁毒委副主任、郑州海关党委成员、缉私局局长钟卫华,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郭亲民,省禁毒办张争等在市禁毒委主任、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支队长贺伯华等陪同下,到正阳县进行禁毒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 正阳县为贫困人员免费进行重症慢性病鉴定

    为保证贫困人口中的重症慢性病患者能够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就诊用药政策,正阳县以乡村掌握的贫困人口致贫原因,组织他们中的疾病患者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免费进行鉴定。

  • 正阳县举办农村人居环境规划设计研讨会

    7月22日夜晚,就正阳县有关农村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实施问题,县委书记刘艳丽前往县人武部会议室,主持听取了山东潍坊中侨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情况介绍。

  • 正阳县开展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7月24日,正阳县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县城东大街举行。

  • 正阳县多部门联动开展夜查渣土车行动

    7月23日夜,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按照县委政府和市交警支队、县公安局的安排部署,在辖区花生大道(汝河路)路口联合开展渣土车夜查整治行动。

  • 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给贫困户送“清凉”

    7月21日,太阳炙烤着大地。正阳县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李长星带着驻村工作队员,怀着对贫困户的关爱关心,为所驻正阳县彭桥乡板桥村的41户贫困户每户送来了总价值6000元的电风扇,为贫困户带来夏日清凉,获得广大干群的赞誉。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