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化现代农业正阳花生技术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高万宝)7月28日,中化现代农业正阳花生技术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正式举行,这也标志着又一大型农业央企落户正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向阳,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陈留东及农业局、供销社、商务局、工信局、质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中化集团的农业业务以中化农业为运行主体,包含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农业投入品(化肥、种子、农药)及现代农业服务一体化运营的中央企业。中化农业MAP(迈普)战略以推动“土地适度规模化”和利用现代农业科技“把地种好”为突破口,以集成现代农业种植技术和智慧农业为手段,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涵盖农业生产全过程的现代农业综合解决方案,全方位提升农业种植水平,逐步实现农产品生产的市场化、专业化和品质化,实现农业产业链价值提升和种植者效益提高。这与正阳县花生种植理念十分契合。

参观运营中心

中化现代农业正阳花生技术服务中心设立在县产业集聚区内“八个人电商”中心内。“八个人电商”是以“互联网+农村电商+特色农产品”为依托,精准对接国家“电商扶贫”战略,结合正阳县“全国农业百强县”的农业发展优势和便利交通优势,以“大流量、高品质、宽辐射”的高速公路为融合载体,首创O2O与B2B、B2C等多元载体融合模式,专业打造农村及农产品电商平台,形成“互联网+生态闭环“,实现线上线下完美融合的全新“智慧”商业模式,致力于让正阳“八个人“吊炉花生土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助力正阳县农村经济及中原经济产业发展。

CgCzwnoF..jpg.jpg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长助理陈留东致辞

陈留东在致辞中说,“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正阳素有中国花生之都的称号。近年以来,正阳县围绕小花生、做好大产业,以做大做强花生产业作为调整农业结构的助攻方向,以食品加工和装备制造为两大主导产业,抓住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契机,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花生机械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花生交易平台、全国花生食品加工基地、全国花生新产品研发基地、花生良种繁育基地和高油酸花生的种植基地,不断创新花生种植技术,提升花生品质。目前,正阳县引入君乐宝乳业以花生秸杆为原料,建立4A级旅游景区的万头奶牛养殖基地,打造华中地区的君乐宝乳制品、花生奶生产基地。

YWeYi112..jpg.jpg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向阳和中化现代的负责人揭牌

会上,赵向阳与中化现代的负责人进行了揭牌。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化现代农业正阳花生技术服务中心 揭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殷付义为母校修建爱心路

    7月27日,一条崭新坚实、宽敞平坦的的柏油路展现在西平县第一初级中学校园内,为这所百年老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 正阳供电公司优质服务赢赞誉

    7月 30日,正阳县总工会家属区40户居民代表来到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将一面锈有“心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电业局副总经理吴小立的手上。对正阳县供电公司贴心优质的用电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 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全面提升卫计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以“四个健全”为抓手,坚持以人民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卫计服务水平。

  • 西平重渠乡强化督查考核机制狠抓工作落实

    今年来,西平县重渠乡强化督查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加强督查工作创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以制度化、实效化的督查考核,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 驻马店车站“军人依法优先”让军人出行更便捷

    驻马店车站大力推进军人荣誉制度体系建设,采取多种方式保障军人依法优先权利,让军人乘坐火车出行更加顺畅便捷。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