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文明办赴汝南县张楼镇杨沟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予汝)6月8日上午,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带领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赴市委宣传部结对帮扶村——汝南县张楼镇杨沟村进行扶贫调研工作,杨沟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uHI4FoqE..jpg.jpg

实地进行扶贫调研

lgQ8yUVj..jpg.jpg

刘翠萍主任在杨沟村召开座谈会

其间,刘翠萍一行与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杨沟村基本情况、贫困户具体情况、脱贫计划及帮扶需求,调研近几年脱贫措施和成效,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帮扶脱贫工作进行了探讨。

刘翠平表示,村“两委”要认真谋划2018年脱贫工作,同时市文明办将进一步提高对张楼镇杨沟村精准扶贫的力度,通过文明引领、文化助推,帮助杨沟村旧貌换新颜。刘翠萍提出以下要求:要以脱贫攻坚为总领,把人们向往的美好生活同抓好精神脱贫紧紧连在一起,建立文化墙、文化长廊,充分利用文化广场,将村民自发组织的广场舞打造出杨沟特色,做好本村的“精神扶贫”。要经常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树立好榜样,传递正能量,弘扬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引导全体村民在国家精准扶贫的大好政策下自力更生。要做好市级单位“送技术”“送培训”工作,提升贫困家庭妇女就业技能、拓宽贫困家庭妇女就业渠道,让贫困家庭妇女有一技之长,增加收入为家庭减轻负担。

随后,刘翠萍一行到贫困户家中走访,通过与贫困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振奋精神、自力更生,乐观面对生活。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文明办 汝南 张楼镇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文明办部署餐饮行业“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工作

    7月24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商务部、中央文明办有关通知要求,市文明办就餐饮行业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工作作出部署,引导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

  • 团市委、市文明办联合整治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行为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引导青年、组织青年和服务青年的作用,6月26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组织我市青年志愿者团队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进行集中整治。

  • 信阳市旅游局、市文明办联合启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信阳市旅游局、市文明办于日前正式启动了信阳市“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下简称“系列活动”),推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

  • 市文明办要求深化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6月8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配合平顶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市文明办决定继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 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调研团顺河街道进行创文规范化工作指导

    5月4日,市委组织部副处级纪检员张卫中、副调研员张志恒、市文明办科长李虎等一行调研团来到顺河街道办事处视察指导办事处、社区创文规范化建设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新国、办事处主任胡志峰和专职委员胡淑真等同志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