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贫困户成为“三夏”禁烧主力军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曾雷 乔辉 耀东)当前,正值“三夏”时节。在汝南县金铺镇,活跃着一支身穿红马甲、臂带红袖标的人。他们清理路边秸秆、宣传禁烧政策,用实际行动融入“三夏”生产,实现政府帮、自己干的脱贫梦想。

自“三夏”生产工作开展以来,金铺镇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申请“防火员”公益性岗位,用劳动来获取报酬,成为防火宣传员的贫困户们,发放三夏生产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并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进行秸秆禁烧宣传,全力营造秸秆禁烧工作的舆论氛围,做到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家喻户晓。

同时,全镇在各村设有秸秆禁烧防火点,每个防火点不间断的在所分包辖区内巡逻查看秸秆收割、堆放情况,为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秸秆乱堆乱放行为,提供强有力保障,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推进。

张稳是金铺镇建档立卡的一名贫困户,在前张村开展的“三夏”秸秆禁烧期间,她主动报名参加村委组织的“防火队”当了一名防火员,用劳动来获取报酬,不仅为本村“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作出贡献,而且还能领到工资,这使张稳的家庭在今后的脱贫中更加有信心。

像张稳一样成为防火宣传员的贫困户,在汝南县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参与,认真负责,按照县里和乡镇统一安排布署,坚守岗位,宣传并带头遵守秸秆禁烧工作。不仅成为了“三夏”禁烧的主力军,而且也把乡风文明,助人为乐,互帮互助,不等不靠,奋力脱贫的向上勤劳精神展现在“三夏”生产中来。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禁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韩庄镇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落实6月6日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扎实开展扶贫攻坚工作。汝南县韩庄镇及时召开了由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支部书记、双驻村干部、责任组组长、扶贫专干、扶贫信息员参加的韩庄镇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 汝南公安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8年6月7日,为确保汝南县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汝南县公安局抽调百余名民警和辅警参与此次高考安保,全面加强考点及周围安全保卫工作。

  • 汝南县财政局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2018年6月7日下午,由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琳组织开展“学法·用法·尊法·崇法”法律知识讲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本次法律知识讲座。

  • 汝南警方成功处置一起肇事逃逸案件

    6月7日下午三点左右,汝南县公安局产业聚居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汝南县产业园区有一辆三轮摩托车撞上一辆小轿车后逃逸。

  • 汝南县红十字急救宣传走进天中山文化园

    6月6日下午6点30分,汝南县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救援志愿服务队出动20多名志愿者,携带救护培训器材和宣传品,在汝南县天中山文化园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防溺水急救宣传,产生极大反响,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 汝南县环保局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河南省汝南县在莲花广场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 汝南县韩庄镇扎实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为扎实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汝南县韩庄镇及时召开了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 汝南韩庄镇召开电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会

    6月5日,汝南县韩庄镇组织召开电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会,各村支“两委”干部、全镇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站站主、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意向学习电子商务的创业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 汝南县人民法院在麦收时节打响执行攻坚战

    在最高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后,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带领执行团队,三天内执结了11件涉农民工讨薪案,获当事人理解和好评。

  • 汝南县红十字会引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侧记

    2018年是汝南县脱贫摘帽决战之年。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汝南县红十字会积极响应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 助力精准扶贫”的号召,立足当地实际,以“博爱在天中”募捐筹资活动为平台,以“宣传引导、典型带动”为抓手,积极引领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