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多部门联合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2018-06-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朱晓吾 朱登科)今年高考期间,汝南县组织多部门联合行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教育部门积极做好高考组织、指导、协调和督考检查工作,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做好试卷(卡)的接送和保管工作,确保试卷(卡)的安全、保卫、保密,不出任何差错。

公安部门重点负责考点、考生食宿点的治安保卫,开展考点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工作,同时组织交警对3个考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确保考生出行安全。

城管部门全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行动,重点对涉考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治理,禁止摊贩沿街叫卖、产生噪音的室内外装修作业和商业户外宣传。

交通运输部门安排县公交车公司和两家出租车公司组织车辆参加考生接送工作,确保运输保障。

环保部门严格控制机动车辆使用喇叭,并禁止在夜间施工项目,对各考点、驻点周边噪声污染源,特别是建筑施工噪声、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污染等进行全面禁止,对噪声污染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供电部门加强对供电线路的检修,并派专人对考点进行供电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确保考试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宣传部门积极做好对高考工作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处置影响考试安全、招生秩序和社会稳定的有害信息。

保密部门指导检查并协助做好高考试卷安全保密工作。

电信、邮政部门对考点周边实施无线电信号监控,对异常信号进行跟踪、核查,压制和阻断作弊信号。

食药监和卫计委部门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和疾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高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一个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十余名,捣毁电信诈骗窝点5个。

  • 汝南县委书记一行检查指导全县高考考点考前准备工作

    在全国高招考试大幕即将拉开之际,6月6日下午,汝南县委书记彭宾昌,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赖学争带领县教体局、公安局、食药监局、电业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全县各高招考试考点,检查指导考前准备工作。

  • 汝南小成义工携手天中珠宝城爱心送考启动仪式举行

    为弘扬爱心,助力高考,6月6日上午,汝南县“小城义工协会”携手“天中珠宝城”在汝南县民政局,教体局,公安局交警支队,城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组织100多辆爱心车辆,正式拉开了(2018年度)爱么助力送考启动仪式。

  • 汝南县公安局开展辅警培训工作

    自6月5日起,汝南县公安局政办室联合治安大队等部门在县公安局,对新招录的50名辅警开展为期六天的集中培训工作。

  • 汝南县环保局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在第47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河南省汝南县在莲花广场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 汝南县韩庄镇扎实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为扎实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汝南县韩庄镇及时召开了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 汝南韩庄镇召开电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会

    6月5日,汝南县韩庄镇组织召开电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会,各村支“两委”干部、全镇农村电商村级服务站站主、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有意向学习电子商务的创业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 汝南县人民法院在麦收时节打响执行攻坚战

    在最高人民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后,河南省驻马店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带领执行团队,三天内执结了11件涉农民工讨薪案,获当事人理解和好评。

  • 汝南县红十字会引领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侧记

    2018年是汝南县脱贫摘帽决战之年。为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汝南县红十字会积极响应省、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结伴同行脱贫路 助力精准扶贫”的号召,立足当地实际,以“博爱在天中”募捐筹资活动为平台,以“宣传引导、典型带动”为抓手,积极引领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精准扶贫,取得了丰硕成果。

  • 汝州市汝南超限检测站检测车道南移工程有序进行

    因G207小屯段加宽改造,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汝南超限检测站检测车道需整体南移,此项工程自6月1号正式开工以来,汝南站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克服困难,保障了工程顺利进行和执法工作的正常开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