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张大生获“河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5月23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郑州召开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议表彰了31名“河南省优秀志愿者”,确山县三源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县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大生榜上有名。这是张大生2017年3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后,再度获得的省级以上荣誉。

P1GFtWQo..jpg.jpg

确山县张大生获“河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

1988年退伍返乡的张大生凭着勤劳创业成功;致富之后,一心回报社会。20多年来,乐善好施的他,以仁爱之心、用大爱之笔书写着人生,坚持义务做好事,累计帮助人数达2万人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助达150多万元。

张大生从创办农机配件商店开始创业。他组建“路路发跨区作业队”,组织开展跨区机收作业。如今,张大生的跨区作业队已有200多台收割机。良好的信誉,赢得了兄弟省、市、区人们的广泛赞誉,树立了河南人诚实守信、友爱至善的良好形象。

他积极响应全县扶贫攻坚的号召,为100多户贫困户购买鸡苗和养鸡设施,并高于市场价回收成鸡,仅此一项,目前已带动20多户村民走上致富路,同时,组织收割机免费为贫困户收割小麦、玉米,帮助10余名贫困户购买收割机加入自己的合作社,带领他们外出收割、增加收入。他常年为确山县一初中、县二初中各出资一万元设立奖学金,奖励那些品学兼优的孩子们。

每年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他都会到县福利院、盘龙镇等乡镇敬老院,为300多位老人和孤儿们送去米、面、油、月饼等物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2017年5月,驻马店市组织开展“天中最美母亲”表彰活动,他出资2.3万元,为10位“最美母亲”每人购买了一台洗衣机并送到家中。2017年他组建了“蛟龙”义务救援队,组织开展义务救援活动。

一刀一镰挥洒勤劳本色,一厘一毫书写大爱人生。多年来,张大生坚持把奉献爱心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用大爱书写着平凡而精彩的人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张大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