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61岁姐姐照顾59岁瘫痪弟弟不离不弃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冯登辉)在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老臧庄社区土桥村民组,村民们提起61岁的臧素勤,大家无不交口称赞,原因是她三年来无愿无悔地照顾瘫痪的一母同胞弟弟臧赖孩。5月23日下午,采访人员慕名前去采访了她。

臧赖孩今年 59岁,2010 年因车祸头部受伤,伤好后入住南泉社区敬老院,2011年春,从南泉社区敬老院转入三里河敬老院,因属地管理于2012年转入驿城区秦庄敬老院。臧赖孩由于患脑梗塞、肺结核等多种疾病,生活逐渐不能自理,吃饭不会嘴嚼,把饭送到他的喉咙管后,只知道咽,骨瘦如柴。

2015年底,敬老院院长通知臧素勤说,你弟弟的病治不了了,回去准备后事吧。臧素勤听后,如晴天霹雳,她哪里肯让亲弟弟臧赖孩一命呜呼。由于父母去世早,弟弟至今也没有成家立业,由此她便挑起了伺候弟弟的重任,这一伺候就是三年。

臧素勤自从嫁到三里河街道刘庄村后,育有两个闺女,都已远嫁他乡,丈夫长年累月在外务工,从2016年春开始,她把伺候弟弟的重任担在了自己的肩上。回到了娘家老臧庄社区土桥村民组,照顾着一生未成家的瘫痪弟弟。 

臧赖孩看到大姐这样辛苦,眼泪经常流了下来,喃喃地说:“大姐, 你太辛苦了,别管我这个残废人了” 。

臧素勤总是安慰弟弟:“只要你还能继续活下去,姐就是再累点也算不了什么,谁让咱是一母同胞呢”。

这一管就是好几年, 臧素勤从没说过苦、嫌过脏。村民们无不称赞臧素勤真是好样的。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何况对待自己的亲弟弟呢。在臧素勤的影响下,三里河街道老臧庄社区村民孝老爱亲成风。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臧素勤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