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一战区“夏季总攻”行动推进会

2018-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崔思佳)5月24日下午,确山县脱贫攻坚第一战区“夏季总攻”行动推进会在瓦岗镇政府召开。第一战区挂帅领导、县委书记路耕深入瓦岗镇进行督查督战,县领导殷玉金、曹亚红、李守峰、曾庆耀、杨卫军、贾久用及三里河街道、石滚河镇、瓦岗镇、竹沟镇主要负责人出席,第一战区县直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开始前,县委书记路耕随机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攻坚知识测试,督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把握国家的各项脱贫攻坚政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1PWBhgjG..jpg.jpg

召开推进会

QsJDfSui..jpg.jpg

会议现场

会上,县委书记路耕认真听取了第一战区各镇(街道)及县直各帮扶单位第一责任人关于近期开展的“夏季总攻”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并由县扶贫办负责人分别对第一战区下辖瓦岗镇、石滚河镇、竹沟镇、三里河街道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点评。

路耕充分肯定了与会责任单位(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反思并正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理清下步工作思路及重点,集中力量抓好整改,用两个月时间对短板问题集中攻坚,聚焦短板、下番功夫、费番力气,确保及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路耕强调,要提升认识,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以超常规的力度和措施安排部署工作,把脱贫攻坚当作第一政治任务来抓。要正确评估,充分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鼓足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要认识到目前存在的识别不精准、帮扶措施成效不明显、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及短板,要建立问题台账、逐条销号,明确整改措施、抓好落实,认识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单位都是责任的主体,把脱贫攻坚作为考核标准之一摆在突出位置。要强化措施,理清工作思路,按照“夏季总攻”行动的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明确工作思路和任务,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克难攻坚,认真查摆基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紧紧围绕“三落实”和群众满意度做工作,确保“夏季总攻”行动落实到位。要争创一流,树立一流意识、争先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高效落实、真抓实干,进一步完成县委县政府工作落实,将第一战区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县乃至全市的前列。会上,扶贫办负责人还就目前脱贫攻坚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司法局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认真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工作,确山县司法局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 确山县61岁姐姐照顾59岁瘫痪弟弟不离不弃

    臧赖孩今年 59岁,2010 年因车祸头部受伤,伤好后入住南泉社区敬老院,2011年春,从南泉社区敬老院转入三里河敬老院,因属地管理于2012年转入驿城区秦庄敬老院。臧赖孩由于患脑梗塞、肺结核等多种疾病,生活逐渐不能自理,吃饭不会嘴嚼,把饭送到他的喉咙管后,只知道咽,骨瘦如柴。

  • 确山石滚河镇组织开展数据更新大整改工作培训会

    石滚河镇政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细严实,对照11类115项数据质量逻辑指标,严格按照痕迹化、清单化、格式化、规范的要求,对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村档案管理员就脱贫攻坚档卡信息更新开展培训。

  • 确山人社局:打造平台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确山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建设作为服务民生建设、落实惠民政策的重要载体,以服务民生、方便群众为目的,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服务效率为重点,统筹谋划,强基固本,全力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覆盖城乡的基层平台服务体系,确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畅通。

  • 确山县委领导对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进行实地考察

    5月24日上午,确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磊一行对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进行检查。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