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开展脱贫攻坚集中下基层活动

2018-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5月15日,上蔡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全面启动为期10天的脱贫攻坚集中下基层活动。

脱贫攻坚集中下基层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工作活力、提升攻坚实效。

脱贫攻坚集中下基层活动的时间为5月16日至5月25日,参与人员约为10000余人,包括分包联系乡村的县处级领导、26个乡镇(街道)全体干部和448个行政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帮扶工作队、全县所有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帮扶责任人。

参加脱贫攻坚集中下基层活动的人员共肩负6大任务。建强基层组织促攻坚。以对村“两委”班子开展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为抓手,注重在抓思想强素质、抓队伍强堡垒、抓制度强基础三个方面下功夫。谋划发展思路兴产业。帮助所驻村找准发展路子,选准主导特色产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村级发展规划,实现贫困户产业扶贫全覆盖。加快基础建设优环境。一方面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另一方面强力推动人居环境尽快实现质的改变和提升。集中深入走访再精准。一对驻村的所有贫困户、脱贫户以及一般农户逐户走访,对今年预脱贫户进行核查评估,对村档、户档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宣传扶贫政策造氛围。既宣传好贫困户精准识别退出的规范程序,又讲解好精准扶贫政策,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排查问题纠纷保稳定。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落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确保脱贫攻坚集中下基层活动取得实效,上蔡县还在脱贫攻坚在第三次推进会议上,明确了责任,强调了纪律,指明了问题,确立了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督查局、县脱贫办分工合作的“点、线、面”适时互动的督导问责格局。

“我们村党员干部一定以脱贫攻坚集中下基层活动为契机,乘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之东风,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帮扶责任,真情实意帮扶群众,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全心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上蔡县委宣传部驻无量寺乡五道庙村第一书记贾鹏坚定地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