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党政考察团到兰考县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5月12日,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闫峰带队,上蔡县党政考察团赴兰考县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兆权,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银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佳,县政府副县长雷鸣,县委办、政府办、脱贫办、文明办、农办、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26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60多人参加考察。

PWFgEVgb..jpg.jpg

上蔡县党政考察团到兰考县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cxcFauwO..jpg.jpg

上蔡县党政考察团到兰考县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兰考县政府副县长满八斤、王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陪同参观了兰考中科华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兰考县四面红旗纪念馆、陈氏阳光果蔬基地、东坝头乡张庄村、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兰考县爱心(慈善)超市,并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经验。

兰考中科华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杂交构树的繁育、种植、销售、推广、技术服务与回收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型专门企业,在引领兰考县开创循环经济致富之路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该公司组培中心的现代化繁育设施和技术,让上蔡县党政考察团成员叹为观止,大家一致认为这为上蔡县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提供了必要借鉴。

上蔡县党政考察团到兰考县学习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兰考四面红旗纪念馆运用多种形式展示了为典型带动扩大排涝抗洪固沙战果,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焦裕禄树立的韩村的精神、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双杨树的道路“四面红旗”。上蔡县党政考察团成员普遍认为,兰考树立“四面红旗”的做法,既有历史意义更具有现实价值,大家一定与正在深入开展的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相结合,配强班子,选准路子,树好典型,推动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东坝头乡张庄村陈氏阳光果蔬基地以集体经济的形式,为贫困户就业和村级扶危济困、基础设施建设等公益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东坝头乡张庄村以人居环境的改善推动乡村旅游业的大发展,在保障广大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兰考县文化交流中心,上蔡县党政考察团既瞻仰了焦裕禄的生平事迹、学习了伟大的焦裕禄精神,又深入了解了兰考县脱贫攻坚的艰辛过程和丰硕成果。上蔡县党政考察团的成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弘扬焦裕禄精神,认真借鉴兰考经验,推动上蔡县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

兰考县爱心(慈善)超市以政府组织、社会参与、贫困户靠积分免费购买日用品为主要形式,极大地调动了社会各届做公益的积极性和贫困户激发内生动力的主动性。

最后,在兰考县爱心(慈善)超市,闫峰组织召开了兰考考察现场会。会议指出,考察人员要有所学。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学习兰考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学习兰考领导干部带头抓、乡村干部具体干、社会各界全参与。会议要求,考察人员要有所思。围绕兰考县树立的脱贫攻坚“四面旗帜”,强化宗旨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方向,找出差距,把握要领,科学统筹。会议强调,考察人员要有所为。凝心聚力,抢天趁时,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基层组织建设、扶贫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