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李斯文化展览馆开馆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5月11日,李斯文化展览馆开馆仪式在上蔡县李斯步行街举行,上蔡县政协主席臧海声,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等出席开馆仪式并参观展览馆。

b9kBpCBJ..jpg.jpg

仪式现场

tyaZTK5C..jpg.jpg

文化展览馆

李斯(约公元前284年—公元前208年),李氏名斯,字通古。战国末期楚国上蔡(今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重阳办事处李斯楼社区)人 ,是秦代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和书法家。他辅佐秦王统一六国建立起中国第一个中央集权国家,并参与制定了法律,统一了车轨、文字、度量衡。他的政治主张的实施,对中国和世界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奠定了中国两千多年政治制度的基本格局。

李斯文化展览馆总占地近千平方米,以壁画的形式从李斯断案、东门逐狡兔、除水怪、见鼠悟、兰陵求学、西行入秦、秦殿献策、谏逐客书、推行郡县制、统一文字货币度量衡车轨、定制颁法等事件,反映李斯在不同年龄阶段的作为和成就。展览馆内还展览了大量关于李斯的文物、字画和书籍,先秦及秦后大量珍贵文物的集中展示,也极大地提高了李斯文化展的规模和档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 李斯文化展览馆 开馆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