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优质服务赢好评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赵彦良)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日常工作中转变作风,立足服务,创新管理,改进措施,全力以赴打造“阳光窗口”,下功夫提高车辆、驾驶人管理水平,开展便民利民活动,把车辆管理所办成了“人民群众身边的车管所”,受到广泛好评。

车管所按照《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的要求,合理设置机动车登记审核岗位、驾驶证业务受理岗位、相应业务受理窗口,推行一窗式综合服务模式,简化办事流程,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和往来窗口次数,切实解决群众来所办事难、多跑腿等实际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从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度以来,取消了午休时间,实行不间断、无缝隙的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城乡办理证照的群众。推行“委托”、“预约”办证服务制度。对户籍在本地,人在外地打工、求学的人员,其相关的车驾管业务采取委托办理方式,方便群众;在节假日期间,公示值班民警姓名、电话、警号,对群众需要紧急办理的事项,按规定预约办理,以解群众“燃眉之急”。推行民警轮流“导办”业务制度。安排车管所民警轮流在所内大厅值日,佩戴胸卡,值日警官袖章、党徽,接待来办事的群众,为群众提供引领、代办、咨询等服务。推行车管“警务公开”制度和“限时办结”承诺制度。把《机动车、驾驶人业务流程图》公开上墙,为群众免费发放《业务服务指南》手册,全面公开车驾管业务相关的政策法规、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办事流程、办结时限。

车管所还向群众承诺:车辆业务——按规定提交资料后,从注册登记、查验、制作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到最后发放号牌只需15分钟办结;驾驶人业务——初次审领“五小车”驾驶证业务,按规定提交资料后,从驾校培训到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考试合格后,领取机动车驾驶证1个月内办结。在车辆入户挂牌业务办理中,坚持公开、公平,让办事群众真真切切感到省时、省事、省心,受到群众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公安局服务窗口温馨快捷为民服务

    年初以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通过“网上车管所”,提前3天将启用的新号段资源、放号时间向社会公布,群众可以在市车管所、西城分所及各县、区车管所选取,也可以登录“网上车管所”选取,非常方便。

  • 平舆县公安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服务群众

    近年来,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坚持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多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和流程,加大了资金投入,在大厅设立了滚动大型电脑屏幕,滚动播出车驾管业务知识。

  • 平舆县公安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

    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围绕创建执法规范示范单位和服务型车管所的工作目标,在县局的关心、领导下,在车管所领导班子锐意进取和全所民警、职工团结拼搏下,结合车管队伍建设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树立车管工作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第一道防线的指导思想,克服种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加强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全县公安车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展。

  • 平舆县公安局丰富服务载体打造便民窗口

    近期,在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服务群众中,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围绕偏远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证难,通过构建车管服务网络,积极将服务向偏远农村延伸。

  •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一行到平舆县调研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一行莅临平舆县调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黎,县领导张怀德、董红卫、马林等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