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郏怡心 李琦)1月18日上午,平舆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县委书记张怀德出席并讲话,勉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勇于履职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不断巩固发展我县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实现平舆县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YdqHAmVJ..jpg.jpg

活动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主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禹卫东,县政协主席石玉兴,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志娴,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李中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根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伟锋出席。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各位副组长、成员,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各位副主任、各小组组长和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的全体同志参加。

张怀德在讲话中指出,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整合了反腐败资源力量,提升了监督监察合力,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形成了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反腐机制,实现了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县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里程碑,表明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入全新时代,必将作为平舆县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成果而载入史册。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面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行动号令,希望县监察委员会站位新起点,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全面完成改革试点,奋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为此,张怀德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党忠诚作为无条件的政治标准、实践标准,做到绝对忠诚、绝对担当、绝对干净。要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不断优化全县政治生态,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主业主责,勇于履职担当。县监察委员会要充分发挥与县纪委合署办公的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升正风反腐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探索形成有效管用的监督方式。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的运行机制,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要把国家监察和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结合起来,推动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督体系。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执纪铁军。要强化教育培训,培养既懂纪又懂法的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迅速形成战斗力,持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要突出纪律约束,加强监督管理,始终做到明底线、知敬畏、不越规,用严明纪律打造过硬队伍。

李志娴代表县纪委监委进行发言。李志娴表示,挂牌即是开局,未来的任务更多、责任更重。县纪委监委全体同志要倍加珍惜历史机遇,倍加珍惜光荣使命,倍加珍惜县委信任,倍加珍惜各方支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优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绝对忠诚,强化担当履责,强化自身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平舆跨越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随后,张怀德与李志娴共同为平舆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活动前,张怀德、赵峰等县领导深入县纪委监委办公区,实地察看了各部门人员到位和工作开展情况。

纪委监委举行了升旗仪式。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监察委员会,成立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