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一行到平舆县调研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夏一丹 )1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一行莅临平舆县调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黎,县领导张怀德、董红卫、马林等陪同调研。

sR1JJztc..jpg.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一行

金冬江一行先后来到玉皇庙乡、万冢镇、阳城镇、射桥镇实地调研。通过听介绍、看项目、问进度,详细了解平舆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县委书记张怀德介绍了平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情况。

自2015年10月全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平舆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任务,坚持以生态廊道建设,全面加快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切实抓好成片造林及城区公园、游园、街道、水系等绿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创森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造林绿化成效显著,两年多来,全县完成创森造林绿化任务14.21万亩,其中新建和完善通道绿化面积1.08万亩,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面积85万亩,初步形成了城乡绿化一体化的绿化美化格局。城区绿化全面提升,采取规划建绿、道路增绿、小清河布绿等措施,新建和扩建了一批公园、绿地,有效改善了园林绿化的景观效果。森林资源保护得到加强,严格采伐限额监督管理,加大林业行政案件查处力度,扎实做好森林病虫害防控工作,实施飞机防治作业6.5万亩。多元化投入机制逐步建立,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不断加大财政投入,两年多来,全县累计投入创森造林资金2亿元以上。创森氛围初步形成,坚持把宣传动员贯穿于创森工作全过程,全面提高了公众对创森的满意度和支持率,为创森工作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金冬江对平舆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金冬江指出,平舆县高度重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标准,不断加快创森步伐,创森工作体现出造林速度快、融资方式新、企业和群众参与广、镇村发动实、植树造林品种多等特点,建立了有效的督查机制,打造了高标准生态廊道和农田防护林体系。

金冬江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美丽驻马店、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是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举措。今年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攻坚之年,也是最为关键的时期,平舆县要进一步提高对创森工作的政治、经济、社会和生态意义的认识,按要求的时限达标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理清责任和任务,以春节为时间节点,细化任务、责任、标准和进度,迅速掀起整地造林高潮,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创森成功。要在创特色、育亮点、出精品上下功夫,搞好规划布局,优化树种结构,提升造林层次,丰富功能内涵,打造出具有平舆特色的重点、亮点工程。要加大树木的保护管理力度,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树木管护,确保植树造林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创森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注创森、参与创森、支持创森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共同努力,克难攻坚,确保完成创建全国森林城市任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冬江,平舆,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常委、组织部金部长深入顺河街道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为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8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一行深入顺河街道办事处、马堰高速路口、刘竹园社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 市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指导创文工作

    为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5月12日,市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纪委副书记张卫中、办公室主任王学慧、驿城区人大主任冯收一行亲临顺河街道办事处检查指导创文工作进展情况。

  • 市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一行到顺河街道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为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5月12日,市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纪委副书记张卫中、办公室主任王学慧、驿城区人大主任冯收一行亲临顺河街道办事处检查指导创文工作进展情况。顺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新国、专职委员胡淑真、创文办等负责人陪同参观。

  •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冬江率队深入正阳慰问

    1月19号上午,驻马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冬江,市政协副主席李万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深入正阳县开展迎新春慰问活动,正阳县有关领导陪同慰问。

  • 省政协副主席梁静到平舆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1月18日、1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莅临平舆县看望慰问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掌握基层干部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和意见建议。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