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梁静到平舆开展扶贫慰问调研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严驰 夏一丹)1月18日、1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莅临平舆县看望慰问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掌握基层干部的所思所想、所期所盼和意见建议。

o5qaQSTK..jpg.jpg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一行

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万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友,平舆县领导张怀德、赵峰、禹卫东、石玉兴、王新科、董红卫、代元辉、马林等陪同。

18日下午,梁静一行深入到平舆县郭楼镇前店村、万冢镇郭寺村、东皇街道大王寨村,看望“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慰问贫困群众,详细了解脱贫攻坚“第一手”资料。

“能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吗?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在郭楼镇前店村,梁静详细了解了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规划,与乡村干部共同探讨如何解决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问题。梁静表示,要精准地掌握贫困群众的所思所想,注重调动贫困群众脱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外部帮扶和内生动力的“双轮驱动”,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平舆县蓝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东皇街道大王寨村开展村企共建,联手打造了占地面积8000余亩,以白芝麻产业发展为特色的农、旅、文、商、康田园综合体——蓝天芝麻小镇。梁静一行在蓝天芝麻小镇参观了白芝麻文化博物馆、智能温棚等设施,了解了公司研制的芝麻花茶等芝麻类产品。梁静表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要充分调动民营企业的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广大民营企业也要响应号召,全身心地参与脱贫攻坚。

1月19日上午,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工商联扶贫慰问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省工商联副主席刘国勤,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万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新友,县领导禹卫东、王新科、董红卫、仲超、代元辉等出席会议。

天明集团、白象食品集团、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思念集团、润泰编织有限公司、江苏国盛集团、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下衣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李万顺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企业家们一起观看了平舆县脱贫攻坚工作宣传片。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天明集团、思念集团、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三家企业分别向平舆县捐赠现金30万元,白象食品集团捐赠价值10万元的400套慰问品,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捐赠价值12万元的3套慢性病物理治疗设备,国盛集团向平舆县捐赠价值15万元的500件毛毯。

会上,省工商联副主席、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代表企业家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红卫汇报了平舆县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省派驻郭楼镇前店村第一书记、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清和市派驻万冢镇郭寺村第一书记、市委统战部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岳峰进行座谈发言。会上还发放了脱贫攻坚知识调查问卷。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梁静对平舆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梁静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在贫困村一线工作的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非常关心,派出了多个调研组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走访调研扶贫。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政协,梁静,平舆,扶贫慰问,调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政协调研三门峡市医养结合工作

    调研组对三门峡市医养结合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三门峡市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 省政协“深石山区移民搬迁脱贫”调研组莅平

    9月8日上午,省政协市级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孟洲带领省政协“深石山区移民搬迁脱贫”调研组到鲁山县开展专题调研。朱孟洲一行来到鲁山县库区乡王村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认真察看工程进度,了解移民人数、资金等情况,并同发改委、移民办及当地负责人进行了交谈。

  • 省政协调研组莅濮调研农村土“三权分置”工作

    9月6日至7日,省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主任肖新明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对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取得的成效。

  •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莅临平顶山市调研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9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领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就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在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冬松认真听取了平顶山市、汝州市、邓州市、鲁山县、新华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 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到鹤壁调研 范修芳唐远游参加

    8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产业发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文化旅游等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省工信委主任、党组书记王照平,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徐金柱,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姚延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