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18-0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郑付生)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拓宽干部培养锻炼渠道,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自去年以来,驿城区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和选拔使用干部,激励全区广大干部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坚持一线培养,树立鲜明导向。驿城区坚持在一线择优选人,增强基层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树立重用扶贫有功干部的选人用人导向,用好干部工作指挥棒,注重在脱贫实践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在脱贫一线提拔使用干部。对长期在贫困地区一线工作,下真功夫、动实招、有实绩的干部给予提拔重用,对那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玩虚招、下虚功、出虚绩的干部进行调整问责,充分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坚持从严管理,促进素质提升。加强对脱贫攻坚干部队伍的严格管理,对下派到基层一线的干部实行组织部门统一管理、乡镇党委直接管理、派出单位协助管理的立体式管理,确保驻村出勤率,保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严格落实动态调整制度,对有特殊困难、调离原单位、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年度考核为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等情形,不宜继续工作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市、区委组织部门批准后调整更换,确保提拔使用的干部都是愿扶贫、会扶贫的干部,充分激发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坚持综合考察,精准考察识别。在精准扶贫的具体考核中,做到精准考核。坚持差异考核。充分考虑乡镇原有基础和特色产业发展状况,在目标要求和考核指标设置上实行差异化实绩考核,重点看增量和变量。突出刚性约束。将规定的年度减贫人数和脱贫计划,作为年度目标管理硬任务和扶贫开发评先评优的刚性条件。注重民意反映发现识别干部。区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经常深入扶贫攻坚一线,通过随机抽查、走访群众、座谈了解、数据分析等方式,在乡语口碑和民意闲谈中识别干部扶贫实绩,了解干部在推动精准扶贫中作用发挥、敬业表现、实际效果、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