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政协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通讯员 张昆 李丽)1月14日上午,驿城区会议中心气氛庄严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驿城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建言献策。

Q7JLuPDh..jpg.jpg

会议现场

jlP08KB4..jpg.jpg

与会人员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72名,实到265名,符合规定人数。

区政协主席秦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伟杰及班子成员田东林、刘华冰、方付恒、李金枝、吴福玉、李新国、王娟、项祥国、杨鲁奇、刘广银、张贺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田东林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区政协老领导龚岳祥、王百川应邀出席会议。

区领导贾迎战、张二林、冯收、宋海潮、张轶馨、李新耀、李勇、张剑飞、刘新泰、田峰、周书明、赵威、任国全、卢军、鲁静、易万宝、李玉梅、刘瑞华、李贺玲、赛睿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张娟、聂旭光、薛冰、陈明、杜万新、韩华清、李文清、李新河、方纪平也在主席台就座。

秦峰代表政协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秦峰说,一年来,在中共驿城区委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主题主轴主线”,与时俱进履行政协工作职能,各项事业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驿城区政协工作,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政治思想达到新境界;以强化学习培训为基础,履职能力得到新提高;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点,协商议政展现新成果;以落实区委决策为目的,民主监督实现新突破;以改善民生福祉为宗旨,为民履职有了新作为;以弘扬团结民主为主题,联谊交流取得新成效;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根本,政协队伍呈现新气象。

秦峰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驿城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2018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人民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四次党代会、区委经济工作会和区委四届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五区”发展目标,坚持“五化”工作法,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为努力实现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力量、贡献智慧。

秦峰最后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赋子新使命。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手创造驿城区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驿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着力建设更加务实、更加进取、更加有为的人民政协,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驿城、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刘华冰代表政协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共收到提案242件,经审查立案226件,立案率达93.4%。其中“三农”方面的19件,占8.4 %;科教文卫体方面的54件,占23.9%;工交财贸方面的32件,占14.2%;城建、土地、环保方面的58件,占25.6%。截止2017年11月30日,226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答复率100%,满意率达90%以上。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体现了区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协第十三届驻马店市驿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村民向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赠送锦旗表谢意

    1月12日,西平县人和乡村民李某向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民警赠送一面书写“尽职尽责 为民服务”的锦旗以表示谢意。

  • 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2018年1月2号晚21时许,天寒地冻,一场暴雪就要降临,室外气温已达零下,西平县公安局老王坡派出所巡逻民警巡逻至辖区顾庙村委高速桥下时,发现一老人蜷缩在告诉桥下不停的发抖,巡逻民警立即停车进行救助,经询问该老人为焦庄乡人,无儿无女,迷路至此,由于年龄较大,老人已记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巡逻民警立即将其扶上警车,并到附近商店中给其购买方便面和开水,待其状态稳定后将其安全送到救助站。

  • 上蔡县监察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

    1月11日上午11时许,上蔡县监察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

  • 西平民警深入排查隐患打造平安校园

    近日,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芦庙派出所民警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从严落实校园安全指导督促、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等各项措施,有效预防涉及校园的安全事件发生。

  • 汝南县汝宁街道文艺轻骑兵进社区活动获居民喜欢

    元月上旬以来,为了将县委书记彭宾昌关于“利用文艺轻骑兵进乡村、进社区形式,广泛宣传扶贫攻坚、环保督政等中心工作”的意见落到实处。

  • 汝南交警着眼“四个切入点”强力推进货车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更好地维护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因货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进一步提高货车驾驶人安全守法意识,促进货车违法问题的源头排查整改,有效预防和减少货车交通事故,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找准四个切入点,认真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强力推进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 汝南交警“四携手”做实做细货车整治行动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注重货车源头监管,采取“四个牵手”措施,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和农村乡镇,做实做细货车“三大”整治行动。

  • 汝南交警“四强化四狠抓”全力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查找和解决薄弱环节入手,针对冬季道路交管工作的特点,积极行动,强化措施,“四强化四狠抓”精心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护网”,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 汝南交警“六个抓好”深化“平安守护”行动宣传

    为进一步壮大交通安全宣传声势,深化“平安守护”行动宣传,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宣传工作实际,坚持以“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为主题,以努力提高公民文明交通素质为主线,以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突出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六个抓好”措施,努力编织和谐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网,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 汝南车管所严把“五关”全力推进“平安守护行动”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以深入开展“平安守护行动”为契机,严把“五关”,全力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开展,采取分级培训的措施,加大对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