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张五妮:45年赡养姑母不离不弃尽孝心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朱晓吾 吴亚和) 1月6日,瑞雪纷飞,寒气袭人。当采访人员走进汝南县园林学校家属院张五妮的家中时,在不足20平米的一间简陋的小屋里,她正为她那瘫痪在床、104岁的姑母吴克湘忙碌着。当得知采访她45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姑母的事迹时,不善言辞的张五妮温和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今年61岁的张五妮,是汝南县汝宁街道西关村社区居民。她的姑母吴克湘早年丧夫,无儿无女。16岁时,张五妮就开始承担起赡养姑母的义务和重担,并许下照顾姑母一辈子的诺言。

时间追溯到1982年,张五妮和她丈夫结婚了。为了实现自己的诺言,张五妮依然将姑母接到家中共同生活。次年,张五妮便生下一女儿。对于张五妮来说,既是一件喜事,也是一件难事,显然今后她要忙上加忙。就这样,她在照顾好女儿的同时,时刻不能忘记姑母,不离不弃尽孝心,悉心照顾好姑母。她姑母由于年纪偏大,身体患有多种老年人疾病,一年四季卧床不起,吃喝拉撒睡全靠她侍候,张五妮天天忙里连轴转,但她毫无怨言,硬是用自己的弱肩撑起这个家。

转眼间,张五妮的女儿很快长大成人。就在她女儿刚出嫁不久,她的丈夫因患尿毒症于2008年去世。面对现实,张五妮虽说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被命运所屈服,但她那两眼酸楚楚的泪水直往下流。心想:她和姑母俩人真是苦命相连。眼下,只剩下孤女寡母,自己绝不能倒下,更要坚强起来,一心一意照顾好姑母,一定要为姑母养老送终。

从此,张五妮和姑母相依为命,形影不离,俩人共同生活着。 

“照顾姑母这件事我会继续坚持下去的。”张五妮说:“虽说家里贫寒、生活艰苦,无论再苦再难,我都会把她留在我身边,终生陪伴着她,有我吃的,就有她吃的;有我穿的,就有她穿的。”

张五妮的家境确实贫寒,她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仅靠母女俩的城市低保补助款维持生计。为了让姑母享受天伦之乐,弥补无儿无女的缺憾,张五妮坚持靠白天在家门口打短工挣点钱、夜晚偷偷的去捡破烂换点钱,给姑母买点好吃的或姑母爱吃的。就这样,一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张五妮几十年如一日,一如既往地悉心照顾着姑母。

谈及姪女张五妮多年来对自己的照顾,吴克湘老人虽说反应迟钝,但心里却不糊涂,说起五妮照顾自己的一幕幕,她是记忆犹新,如数家珍。对五妮的真情和孝心,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夸在嘴上,并且全部都写在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她姑母逢人就会夸奖自己有一个好姪女,两眼总是噙着泪花感激地告诉人们说:“今天,我能活这么大岁数,多亏俺姪女五妮。她不是我亲闺女,但比亲闺女还要亲!”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张五妮,赡养,姑母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委宣传部“五个转变”为新一年精心谋划布局

    1月3日,县委宣传部召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赖学争加强干部学习,转变干部作风,谋划全年工作向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 汝南警方快速反应及时抓获一名现行盗窃嫌疑人

    2018年1月3日,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对盗窃违法嫌疑人朱某(男,35岁,汝南县三门闸人),宣读了汝南县人民检察院的依法逮捕决定书。

  • 汝南县交警冒风雪上路 确保道路畅通

    1月3日以来,汝南辖区持续强降雪,针对当前出现的强降雪恶劣天气,汝南交警及时启动冬季恶劣天气工作预案,全警全力、全员上路,切实加强道路巡逻管控,确保雨雪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汝南县邮政分公司领导冒雪看望一线职工

    1月4日上午,汝南县邮政分公司经理王天元顶风冒雪分别深入到城区邮件发行支局、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等企业,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投递员、分拣员和营业员,并送去了公司党组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 汝南县老君庙镇“棉被计划”“餐桌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严冬来袭,寒意渐浓,贫困户的冷暖始终牵挂在汝南县老君庙镇党政主要领导心上。在前段的“五天四夜”帮扶活动和“五净一规范”工作中,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发现,有些村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贫困户过冬棉被单薄,个别贫困户家中没有吃饭的餐桌。针对这一情况,老君庙镇迅速制定了“棉被计划”和“餐桌工程”帮扶行动方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