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汇报会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汪武)近日,由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宇带领的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组莅临正阳县,对正阳县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检查评估,正阳县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确定为优秀等次。

xr6hyFte..jpg.jpg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宇出席会议

9s8OvKWm..jpg.jpg

市教体局副局长齐宏玉出席会议

12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宇、市教体局副局长齐宏玉、市语委办主任韩建朝等评估组一行在正阳天龙大酒店六楼会议室听取正阳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汇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边镇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业鹏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教体局、人社局、文广新局、真阳街道办事处、县电视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受检单位参加汇报会。

正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边镇西在致辞中指出,正阳县地处淮汝之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近年来,正阳县以厚重的文化底蕴为依托,充分发挥南北交融的区位优势,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始终坚持语言文字工作为经济大局服务、为投资环境服务、为城市文明服务的方针,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这次城市语言文字评估检查对正阳县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势必将对正阳县语言文字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势必将对正阳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语言文字工作,把规范运用语言文字作为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提高城市文明层次、提升市民道德素养、增强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的重要内容,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的语言文字环境,积极创造健康繁荣的文化生活。  

会上,正阳县副县长刘业鹏汇报了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正阳县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本着“以县城为中心、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学校为基础、以新闻媒体为榜样、以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的工作思路,一是加强政府统筹协调,不断完善语言文字工作机制;二是丰富文化内涵特色,有效开展语言文字宣传活动;三是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努力提升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四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持续推进语言文字工作规范达标;今后,正阳县将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的日常监督管理,进一步创新符合时代需要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实施语言文字专题科研,不断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健康、深入、持续开展。

评估组一行观看了正阳县迎接国家三类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纪实专题片《字若珠玑句无暇》。会后,评估组一行分别深入到党政机关、公共服务行业、新闻媒体、学校等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16个受检单位工作汇报、问卷调查、查阅档案等多种形式进行实地评估工作。

最后,市语委办主任韩建朝说,经过两天多来紧张有序、深入细致的对正阳县党政机关、新闻媒体、服务行业、学校四大领域的16个迎评单位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座谈交流、问卷测试等形式的检查评估,共发放问卷156份、召开座谈会16场、查阅档案286份,专家组对照《河南省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细则和操作办法》,认真进行量化打分,按照评估标准,确定正阳县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专家组确定为优秀等次。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 评估 验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汝南埠镇大温村温氏合作社举行社员分红大会

    12月21日上午,正阳县汝南埠镇大温村温氏合作社举行社员分红大会,全村59户贫困户领到了分红款。

  • 正阳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提高推进会

    12月19日夜晚,正阳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提高推进会。

  • 一面迟来的锦旗

    日前,河南省正阳县豫丰农机公司法人王红梅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将一面印有“雷锋精神、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正阳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大厅同志热情服务、拾金不昧的公仆情怀,引起前来办税纳税人围观和高度称赞。

  • 用“三心”守护人间孝道--正阳县国税局计会科涂广芝

    涂广芝,现年55岁,她是正阳县国税局一名极其普通的税务工作者,她身材精瘦、面庞黝黑,眼睛炯炯有神,干起活来干净利索。她在工作时间里和别人一样,忠实地履行一名税务官的职责。

  • 正阳七旬老人痴迷石刻60载

    12月1日7时许,正阳县城东关的秦忠信来到院子里开始忙碌起来,一把刻刀,一块石头,刀锋过处,石面“笔迹”行云流水……老人端详石刻良久,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今年77岁的秦忠信15岁开始学习石刻,60年乐此不彼,天天如此。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