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召开脱贫攻坚专项活动汇报会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骆万华 通讯员 王珺)12月23日下午,正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专项活动汇报会,县领导边镇西、夏广德出席会议,正阳县扶贫办主任、县金融办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督导组成员、县扶贫办人员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夏广德主持会议。

bH26D2yD..jpg.jpg

汇报会现场

会上,正阳县六个督导组组长就督查分包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专项活动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所督导乡镇发现问题和问题整改情况,在会上向督导乡镇一把手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正阳县扶贫办主任秦海林在会上传达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正阳县金融办主任陈元亮在会上,就全县各乡镇金融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反馈了各乡镇金融个贷情况、个贷指标完成情况及个贷办理程序和条件、合作社小额信贷办理情况等。

aWcVf6uh..jpg.jpg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边镇西作重要讲话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边镇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存在很多不足和问题。针对当前工作,作出强调,一是肯定成绩。目前全县脱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绩,是全县各级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与上级和其他先进市县相比还有距离,与我们的实际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要提高认识,真正把脱贫攻坚摆到乡村战略规划上。要学会思考,把各项工作纳入脱贫攻坚的大系统中来,要把各项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二是落实责任。各乡镇要真正深入扶贫工作,压实责任,要切实解决作风问题。要多思考,多想方法,有的放矢。要解决好责任边界问题,做好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我们要在执行帮扶过程中理清边界,因户施策,带动贫困户自身行动起来。要通过帮扶,触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更要切实解决部分干部作风不实、方法不多、素质能力不高问题;三是抓紧整改。问题要整改到位,对通报问题,抓紧整改。针对“五个一”政策宣传,要真正确立每户明白人。要在错评、漏评、错退上做好整改。加强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要跟进开展文明户评选活动。要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理念,要围绕年终考核工作,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wwhliDNy..jpg.jpg

副县长夏广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县长夏广德在会上就当前工作指出,各乡镇要抓紧促进金融个贷工作,乡村干部、责任组都要想办法、想方法落实好此项工作。对那些政策知晓率不高的农户,要真正做好政策讲解和宣传,确保走访宣传成效。各乡镇要针对此次督查情况,抓紧做好整改工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一是领会会议精神。各乡镇一把手要真正吃透会议精神,收集好材料,逐一分类,认真梳理各类问题,抓紧整改完善;二是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强对乡村帮扶责任人的政策培训,帮扶责任人要真正发挥作用。要研究方法,把各项存在问题想办法解决好。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脱贫攻坚 汇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面迟来的锦旗

    日前,河南省正阳县豫丰农机公司法人王红梅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将一面印有“雷锋精神、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正阳县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手中,感谢大厅同志热情服务、拾金不昧的公仆情怀,引起前来办税纳税人围观和高度称赞。

  • 用“三心”守护人间孝道--正阳县国税局计会科涂广芝

    涂广芝,现年55岁,她是正阳县国税局一名极其普通的税务工作者,她身材精瘦、面庞黝黑,眼睛炯炯有神,干起活来干净利索。她在工作时间里和别人一样,忠实地履行一名税务官的职责。

  • 正阳七旬老人痴迷石刻60载

    12月1日7时许,正阳县城东关的秦忠信来到院子里开始忙碌起来,一把刻刀,一块石头,刀锋过处,石面“笔迹”行云流水……老人端详石刻良久,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今年77岁的秦忠信15岁开始学习石刻,60年乐此不彼,天天如此。

  • 正阳县公安民警大走访 走到百姓心中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以“人民在我心中”为主线,积极组织民警到所包乡村开展“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和“平安守护”专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入走访群众、联系群众,带着真情大走访,扑下身子抓落实,不仅走到了百姓家中,而且走进了百姓心中。

  • 正阳县铜钟镇召开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促进会

    为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专项活动,更好地完成全镇年度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目标任务,正阳县铜钟镇召开“铜钟镇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整治促进会”。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